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喝粥会胖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21:2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需要节食,所以他们选择不吃晚餐,但是不吃晚餐很容易感到饥饿,所以这时候喝粥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那么,经常喝粥会胖吗?其实,如果控制好食物摄入量,喝粥是不会发胖的。因为一方面,大部分粥都是大量水和少量的米饭制作的,淀粉含量不高,所以不容易引起发胖。

经常喝粥会胖吗

喝白米粥会发胖吗

不会。

白米粥热量为30大卡/100克。白米粥含水量高,热量值非常低,喝了不会长胖。因为水分多,淀粉和脂肪含量低,还有助于消化吸收,非常适合减肥期间当晚餐吃。偶尔一整天只喝白米粥,还能清肠排毒、刮油脂,不但不会长胖,而且还能有助于减肥瘦身哦。

经常喝粥会胖吗

怎么喝白米粥减肥

喝白米粥减肥可以帮助调理肠胃,一般推荐三种减肥吃法:

1、晚上把白米粥当晚餐吃

晚上代谢减慢,要吃低热量、易消化的食物,才不会长胖。白米粥水分多易消化,热量又低,不会发胖,是减肥期间最佳的晚餐食物之一。当然,晚上吃尽量在睡前四小时。

经常喝粥会胖吗

2、白米粥偶尔代替主食吃

简单的说就是将淀粉含量高的米饭、面条等主食,用白米粥代替,由于含水分足,在吃等量粥的时候,其热量值更低,因此,可以降低总热量摄取,对减肥有帮助。

3、三日白米粥减肥法

三日白米粥减肥法是指连续三天只喝白米粥和水,饿了就吃不限制量,但是不能吃其它的食物。喝的粥不能加糖,可以加适量食盐,补充钠钾离子。每半个月进行一次,周期循环,直到达到自己的理想体重。

tips:吃白米粥减肥时建议不要配合吃太多下饭的菜,尤其是油脂比较多的菜,这样做无疑是功亏一篑。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