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鲍菇包子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9:04

文章导读

杏鲍菇馅的包子很多人们都没有吃过,这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做法,因为杏鲍菇本身所含有的食用价值非常高,所以很多人们都很爱吃这道食材,在摄入后对自己的身体有养生的功效,所以使用杏鲍菇做出来的包子味道和营养上面都是会有所提升,口感会感觉到更加特别一些,更为独特。

杏鲍菇包子做法大全

馅料:

1、肥瘦后腿肉先在锅里煮至8分熟,捞出晾凉备用;

2、干香菇泡开后,沥干水分切成小丁,葱切成末,之前的肉也切成肥瘦均匀的小丁;

3、炒锅中略加底油,烧热后将三种馅料一齐倒入锅中,加酱油2-3勺,能上色有香味即可,调入1小勺糖,香菇水适量,馅料底部能带有一点汤汁最好,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略加一点盐,因为包子皮是没有盐分的再整理一下放置的那团面,就能包了。

包:把面团擀开,擀薄,尽量薄,之后莫上一层猪油,这步不能少,这是分层的关键,然后慢慢的边拉边卷成长条,所以说面擀得越薄,最后的分层也就越明显,卷成长条后,可以用手揪成剂子,用手将剂子慢慢捏成边上薄,中间厚的圆皮,不用擀面杖了哈,完了就能包了,包上馅料,水开后下锅蒸几分钟,等到面已经不粘手了就好。包子皮里含有了馅的汤汁,很香,可以配粥喝,如果口重可以蘸食用酱油、醋、糖、油辣椒配成的小料,也很爽口。

注意:

1、如果面是用酵母来发的话,再最后揉面团的时候建议添加一点点食用碱,这样可以中和酵母,使成品口感变得香甜一些,碱一定要没有颗粒,量比大拇指指甲盖多点即可,一定要揉得非常均匀,不然成品中会看见黄色的点。碱的添加一定要适量,太多,面团最后会很黄而且很麻,检验的方法是,添加碱后,撕一小团面粉在火上烧熟,不粘牙即可。

杏鲍菇包子做法大全

2、馅料,这款是比较传统的咸味做法,还有很经典的甜味馅,大致做法是:火腿(最好是云腿)切成碎丁,加入同等量的白糖,拌匀即可,但是包子皮一定要包严实,因为白糖加热后很容易就流出来了,这就是有名的糖腿包子。

猪肉茴香包

材料:中筋面粉3杯,水1.5杯,酵母5g、猪肉馅,茴香、葱末,香油,盐,五香粉

做法:

1、中筋面粉3杯,水1.5杯,酵母5g混合和成柔软的面团,放在容器中盖上笼布发酵2小时(如图1)

2、猪肉馅,茴香碎,葱末,香油,盐,五香粉调匀

3、发好的面团揉匀,分成均匀的面团,我分了六个,每个面团都揉匀

杏鲍菇包子做法大全

4、面板洒上一层薄粉,擀成中间厚,外围薄的面饼,放上馅,拇指支住面皮,食指开始均匀的打褶收皮儿,收好按一下(褶尽量密一些均匀一些)

5、笼屉放上半干的笼布,放入包好的包子

6、小半锅水烧开,放上笼屉,大火蒸13分钟,蒸好后不要立刻开盖,等几分钟再开!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