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爆花生米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9:32

文章导读

花生米的吃法是多种多样的,很多时候,花生米也可以用来搭配食物,下饭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花生米的做法也比较简单。油爆花生米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吃法,而且口感吃起来又酥又脆,做法也是比较家常的,而且生活中油爆花生米的做法也有很多,那么油爆花生米具体怎么做呢?

油爆花生米的做法

1.做法一

花生米用水冲掉灰;炒锅烧热,倒下花生米小火慢慢爆炒至表面水干;淋入花生油;慢火爆炒;炒至花生衣爆裂,撒入盐粉;慢火接着炒,拿来锅中晃动,听到趴趴声慢慢消失即可关火装出,放凉食用。

2.做法二

先把花生米入锅炒脆,干炒,不放任何油,把盐和水充分融化,变成盐水,花生米炒脆后,把盐水倒入锅里,让每个花生粒都沾上盐水,继续翻炒,直到盐水包裹在花生粒的外面,盐水蒸发没了,花生粒变成白色,出锅。

油爆花生米的做法

3.做法三

花生米用水冲洗干净,沥水备用。冷油冷锅,油要多放一些。下花生米,开小火不停翻炒。颜色开始变深,同时听到噼里啪啦的炸声。没有炸声了,再炒30秒,颜色变深发暗红就好了。沥油装盘,撒上一勺盐拌拌,放凉后装进密封的玻璃瓶里。

油爆花生米的做法

4.注意

去超市或者菜市场选购花生米的时候,要选颗粒饱满,大小差不多的花生米,这样在炸的时候,每个花生米的受热程度都差不多了。要选新鲜的花生米,新鲜的花生米炸好以后会有花生自然的香味。陈花生香味就没什么了。炸花生米之前,把花生米放在清水里洗一洗,只是洗一洗,不需要泡发。花生米洗过后沥干水分。经验告诉我们洗过的花生米炸出来颜色很漂亮。

作者:xiaoxu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