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姜葱鸡煲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5 19:05

文章导读

葱和生姜都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调味料,除了可以用来调味以外,也可以用于饮食搭配,做出许多美味的食物。葱姜鸡煲也是非常有特色的菜肴之一,具体的做法和个人的烹饪习惯也有关系,所以做法都是多种多样的,口味也是不同的。那么葱姜鸡煲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姜葱鸡煲的做法大全

1.做法一

当归、肉桂洗净;红枣洗净去核;鸡肉、火腿肉洗净,切成4厘米见方的块;胡萝卜洗净切块;姜拍松;葱切段;冬菇洗净,菇顶剞十字花刀。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姜、葱爆香,下入鸡肉、冬菇、当归、肉桂、红枣、胡萝卜、火腿肉炒匀,加入鸡汤,用文火煲至稠浓,加入盐、酱油适量即可。

姜葱鸡煲的做法大全

2.做法二

把半只鸡洗净砍块,然后放入适量的盐,1勺糖、1勺生抽、2勺淀粉、1勺料酒,少许油,拌匀,腌制30分钟。葱切段,再切少许葱花,4片姜备用。在锅里放入鸡脂肪,先大火烧,等鸡脂肪收缩时开小火,鸡脂肪收缩了之后把渣扔掉,大火,放去葱白和姜片,大蒜。葱姜爆香之后放去鸡块,煎炒至金黄,下2勺料酒,3勺生抽1勺蚝油1勺糖,翻炒均匀,焖5分钟,撒上葱花和芝麻即可。

3.做法三

鸡洗净沥干,姜去皮切末,葱切碎;葱姜加盐少许油拌匀,一半葱姜末抹在鸡身里面,另一半葱姜末抹在外面腌制2小时左右,烧开水后蒸鸡,中火20分钟。关火后虚蒸3分钟后再取出。只取出鸡斩件,盘中汤汁、葱姜一起淋在鸡上面即可。

姜葱鸡煲的做法大全

4.做法四

鸡清理干净斩小件,加少许生抽、麻油、盐和糖充分拌匀,加入1汤匙粟粉搅拌均匀腌1小时。姜去皮切片,青葱切段。烧热半汤匙麻油,加入姜片慢火煸炒。放入葱白和鸡件大火兜抄均匀后,加入少许水、蚝油和老抽翻炒至鸡件断生。最后加入青葱段和芡汁翻炒均匀即可。

作者:xiaoxu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