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麦淀粉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1 21:23

文章导读

小麦淀粉其实就是大家经常说的面粉,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像我们平时吃的馒头,包子,饺子等食物,都是用小麦淀粉做出来的,尤其是在北方,北方人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食用小麦淀粉,小麦淀粉的家常做法也是很多的,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小麦淀粉的一些家常做法。

小麦淀粉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小麦淀粉的家常做法

1、家常做法

做法:

1.1将两个鸡蛋打入盆内,加入适量的盐和清水。

1.2加入面粉然后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1.3用保鲜袋包起来,饧发半小时以上。

1.4用电动压面机,将面块一点一点放入,直到做出光滑的整片。

1.5将做好的面片两面抹上少许淀粉,防止粘在一起。

1.6.将面片切成合适的长短,并且将面片出条,按照合适的量将面条装入密封袋。

1.7.小麦淀粉和水按一定比例混合,充分搅拌均匀。

1.8将其分成几份分别装到盘子里,然后放进蒸笼里, 用大火蒸2到3分钟。

1.9将蒸好之后,把其放在凉水里进行脱模,因为在凉水里很容易揭开外表的模。

1.10随后把揭完模的凉皮切成条状,浇上自己之前喜欢的调料就做好凉皮了。

小麦淀粉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2、粉丝水饺

做法:

2.1将粉丝用热水泡20分钟,泡软之后过冷水。

2.2将粉丝切成小段,把红萝卜切成丝,注意红萝卜要用水煮一下。再将葱切成颗粒状。

2.3给准备好的适量的玉米粉加入清水并且搅拌均匀,以备随后的使用。

2.4将锅里的水烧热后加入一些调料,一直煮着,直到将锅里的水煮到粘稠的状态就可以了。

2.5将之前的粉丝、红萝卜、葱放碗里拌均匀,然后加入做好的芡汁,搅拌均匀,并将小麦淀粉放到碗里。

2.6加入沸水,用筷子搅拌一下,然后用手揉成面团。盖上湿布醒5分钟左右。

2.7然后用包饺子的方式正常包饺子,煮饺子,这样就成了。

小麦淀粉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小麦淀粉可以做什么

1、造纸业:因为纸张本身就比较脆弱,小麦淀粉可以被用来提高纸张的表面强度,还可以改善纸张的粘合性,从而使得本来就轻薄的纸张稍微重一点。

2、纺织业:用淀粉可以让编织的物品更加光洁而且还很耐磨,让织物摸起来的手感更加舒服。

3、石油业:因为小麦淀粉有抗高温和耐高压的特性,所以在石油业可以被用来当做稳定剂,而且还可以控制一些水分的流失,有着很大的作用。

4、医药业:因为小麦淀粉比较有粘性,而且还没有毒,所以可以用做胶囊、药片的原料。

5、食品业:因为比较有粘性,可以做食品中的增稠剂、粘结剂等,也可以用在汤料中来使食品的松软性不断增强,使食品的口感有一定的改善。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