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绩溪特产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9:10

文章导读

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特产,正因为每个地区的口味不同,所以特色的小吃味道也不相同,绩溪是位于安徽省南部的一个县城,由于安徽的气候比较湿润,所以当地的人们吃的食物比较偏辣,这样能够驱散人们身体内的寒气和湿气,所以绩溪县的小吃也比较偏辣,下面来看看绩溪的特产小吃有哪些?

绩溪特产小吃

一、绩溪挞粿:

“中国的披萨饼”。唯一和披萨饼不同的是它是内有菜馅且皮薄,而披萨饼是外有菜馅且饼厚。它的制作很简单,和面擀皮,包裹馅料,拓成圆形,置锅中烙熟即成。风味挞馃因馅料的不同而各具其味,干菜、鲜菜均可作馅料包入其中,常见的有香椿、萝卜丝、黄豆粉,入口芳香、硬软适中,独具地方特色。早在唐代时期,徽州人远行就会带上挞粿作为干粮,至明清时期,挞粿更是成为徽州人必备的食品,无论是外出经商、求学、上山下田甚至是平日里的早餐,都是绩溪人的首选。

绩溪特产小吃

二、水馅包:

绩溪的水馅包是丰富多彩的徽州菜肴中的一朵奇葩。它以奇特的来历,好看的式样,特别的味道在徽州小吃中享有盛名。是徽州小吃中特有风味的佳肴,又是绩溪一些地方逢年过节、招待贵宾的吉庆餐。不但品种繁多,而且与徽商和徽州女人紧密相连。一只只半圆形包子表达着留守在徽州妇人期盼在外经商的早日归来团圆;包子上那一道道皱褶写明了徽州女人思夫,念夫缜密的情思;包内细腻多样的馅也包涵了留守妇丰富的感情。

绩溪特产小吃

第三名:绩溪浇头面

绩溪特色小吃中最具有家乡味道的小吃,制作简单,所谓的浇头是用笋干及自制豆腐干,肉丝等主材料事先做好的一种“高档调料品”,在加一点点独家“秘制”的辣椒酱,美味可口。在绩溪,每逢春节,无论大人或是小孩,新年的第一天必定会吃三道茶(清茶、甜茶(银耳莲子羹)、元宝茶(茶叶蛋)),大多市民都不喜甜,而这桥头面则取代了其中的甜茶;同时在无论男女老少在生日之日,家里的长辈们也会在寿星起床后为其煮一碗面条,寓意长寿之意。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