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炒韭菜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3 19:32

文章导读

韭菜和辣椒在平时是我们经常吃的蔬菜,韭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食用之后对身体的好处也是特别的多的,尤其是对于男性,在平时可以多吃韭菜,韭菜的做法也是很多的,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烤着吃,炒韭菜的时候,是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起来炒的,辣椒炒韭菜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做法。

辣椒炒韭菜的做法是什么?

辣椒炒韭菜的做法

1 韭菜择洗干净,辣椒洗净

2 韭菜切段,辣椒切丝。葱姜备用

3 锅中放油,爆香葱姜

4 下人辣椒丝翻炒片刻,加盐,鸡精

5 下人韭菜段

6 翻炒均匀即可

辣椒炒韭菜的做法是什么?

辣椒炒韭菜的营养价值

其根味辛,入肝经,温中,行气,散瘀,叶味甘辛咸,性温,入胃,肝,肾经,温中行气,散瘀。韭菜活血散瘀,理气降逆,温肾壮阳,韭汁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葡萄球菌均有抑制作用。《本草纲目》中说:'韭籽补肝及命门,治小便频数,遗尿,'民间常用韭菜治疗身体虚弱,肺结核盗汗,噎嗝反胃,妇女产后血晕,吐清水及跌打刀伤肿痛,神经性和过敏性皮炎,新生小儿硬皮症等。

1. 补肾温阳:韭菜性温,味辛,但无壮阳成份;

2. 益肝健胃: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3. 行气理血:韭菜的辛辣气味有散瘀活血,行气导滞作用,适用于跌打损伤、反胃、肠炎、吐血、胸痛等症

4. 润肠通便: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辣椒炒韭菜的做法是什么?

男性吃韭菜的好处

1、增进食欲

男性经常的食用韭菜是可以增强食欲的,其实这是因为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2、健胃消食

健胃消食也是韭菜中比较独特的好处,韭菜中具有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帮助人体消化。不但可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还可将消化道中的某些杂物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所以在民间还被称为“洗肠草”。

3、散瘀活血

经常的吃韭菜可以达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哦,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