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街头烤面筋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1 19:41

文章导读

烤面筋虽然在许多人的眼中看来都是一种不太卫生的街边零食,但是这也无法阻挡人们对街边烤面筋的热爱。尤其是对于青少年群体来说,街边烤面筋俨然已经成为了他们最爱的零食之一,并且街边烤面筋的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所以热爱吃烤面筋的读者,也应该来学习到关于烤面筋的制作方法。

街头烤面筋的做法大全

配方:面筋500g、孜然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生抽1勺、盐10g。

街头烤面筋的做法:

1、把买来的面筋洗净,把筷子插进面筋里,顺着纹路绕着切,就是这样的螺旋状了。

2、将弄好的面筋依次串到竹签上,注意不要错位,竹签要直插进去。

3、准备好孜然烤肉料,佐料可用孜然粉、胡椒粉、生抽、盐等,用水搅拌刷在面筋上。

4、把腌制好的面筋摆进垫好锡纸的烤盘,多余酱料也涂在面筋上,撒芝麻,烤箱200度,20分钟左右即可。

街头烤面筋的做法大全

小贴士

1、面筋尽量切得细一点,更容易拉长。

2、烤箱根据自己家的情况来计算时间,烤透不干即可。

街头烤面筋的做法大全

烤面筋串的食用禁忌

烤面筋串的原料面筋营养丰富,适合普通人一年四季食用,是一种备受素食者推崇的食物,而烤面筋也因为Q弹的口感而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街头小吃。不过,吃烤面筋时要注意不能跟菠菜、竹笋、苋菜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同食。这是因为因为面筋含有很高的钙质,与含有草酸的食物一起食用时可生成难溶或不容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

此外,幼儿最好不要吃烤面筋。因为市面上的面筋串为了达到美味的效果,在制作过程中都会添加许多酱料,例如八角、五香、孜然、盐巴、酥油、辣酱,红油辣子等,这些对幼儿的身体并无益处。不仅如此,幼儿由于身体发育不成熟,无法完全代谢大料煮或者烤制的面筋串中的有害成分,这些物质如果残留在幼儿体内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此外,街边小吃还有感染寄生虫的危险。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