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鲜辣椒酱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1 18:32

文章导读

新鲜辣椒酱,是一种用辣椒制作而成的食物,也是很多人在烹饪其他食物的时候都比较喜欢用到的一种食材,更有一些喜欢吃辣椒的人,会直接吃辣椒酱。不过,想要将辣椒酱制作的比较美味的话,还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跟技巧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鲜辣椒酱的制作方法!

新鲜辣椒酱怎么做好吃

一、辣椒酱做法一

1、制作辣椒酱时,需要准备辣椒,大蒜或食用盐以及60度以上的白酒,还要准备一个干净的玻璃瓶。

2、把辣椒和去皮以后的大蒜全部清洗干净,而且要晾干表面的水分,准备好的菜刀和案板也要洗干净晾干。把准备好的辣椒和大蒜全部剁碎,如果怕麻烦,也可以把它放在料理机中搅成碎末。

3、把辣椒和大蒜剁碎以后,加入食用盐,再放入高度白酒,调匀以后,装入到干净的玻璃瓶中,密封以后放在通风的环境中保存30天,这时瓶中的辣椒酱就能发酵好,想吃时随时取出食用就可以。

辣椒酱如何做好吃辣椒酱的做法教程

新鲜辣椒酱怎么做好吃

二、辣椒酱做法二

1、制作辣椒酱时需要准备,苹果半个,洋葱半个,生抽四勺,料酒三勺,辣椒面两大勺,蜂蜜一勺,大蒜四瓣,醋一勺。

2、把准备好的苹果和洋葱洗净以后切成块状放在料理机中,打成细细的泥状再把准备好的辣椒面放在苹果泥中调匀,然后放入生抽,料酒以及蜂蜜还有醋,调匀。

3、把大蒜制成蒜泥最后放到辣椒酱中调匀,这时具有浓浓韩式风情的辣椒酱也就做好了。

4、做好以后的辣椒酱不但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当调味料或者醮料食用,特别是制作红烧排骨或者香辣鸡翅时,都可以放入适量的辣椒酱,它既能上色也能提味增加,能让做好以后的菜品味道更加诱人。

新鲜辣椒酱怎么做好吃

三、辣椒酱做法三

首先准备材料,外婆这种辣椒酱的做法所需要的有材料:新鲜红辣椒500g、油160g、盐16g、白糖35g、味精5g、甜面酱60g。材料准备好后,需要对食材进行初步处理,首先把新鲜红辣椒洗净,充分晾干水分,然后把辣椒从中间剖开,去籽,如果不想太辣的话,可以这个时候把辣椒筋去掉。

接着在锅里放入适量的160g油倒入锅中,油温6成热的时候,下入剁碎的红辣椒500g,然后加入甜面酱60g,味精5g,白糖35g以中小火同煮约7、8分钟,让辣椒和酱充分结合后,会透出红亮的油,最后加入16g盐,搅拌均匀,晾凉就可以装罐了。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