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奶茶失眠有什么办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1 15:25

文章导读

晚上喝奶茶可能会导致失眠,但因人而异。通常来说,一般咖啡味的奶茶会含有一部分咖啡因,其他口味的奶茶也是由许多食品添加剂制成的,因此它们含有大量的刺激性化学物质,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可能引起失眠。那么,喝奶茶失眠有什么办法?

喝奶茶失眠有什么办法

喝奶茶会失眠的原因

奶茶的种类很多种,但其原料都离不开它的名字,奶和茶,有趣的是奶是可以有助于睡眠的,而茶却恰好相反,茶叶中所含成分很多,其中含有的咖啡碱、茶碱会让人的神经极易兴奋,造成失眠效果,奶茶由于奶味较重,一般人认为里面含茶的成分并不多,实际上茶是一种可以冲泡开的饮品,只需要两三克冲出的一杯茶水就能让你感到很精神,奶茶差不多也是如此,纯奶与泡好的茶的比例大约是四比二,然而茶提神效果却要比奶的助睡效果强很多,所以如果是容易受到咖啡碱、茶碱影响的人,晚上就有可能会受到喝奶茶的影响。

喝奶茶失眠有什么办法

是否失眠根据人的体质决定

喝奶茶会失眠是部分人出现的情况,但是不能代表所有的人,所以如果你喝了奶茶会失眠,最好还是少喝奶茶,尤其是在睡觉之前。不管怎么样,市面出售的奶茶所含物质并不明确,所以还是少喝为妙,如果实在是想喝,不妨在家中自制奶茶。

喝奶茶失眠有什么办法

失眠了怎么办

失眠之后很多人会很焦躁,想办法入眠,岂不知这样反而更加不利于睡眠,如果已经喝了奶茶失眠了,不妨将其看做一次有趣的经历,去找本书看或者听听音乐,晚间不要吃东西,但可以补充一些水分,喝点白开水或者泡个不会影响睡眠的花茶,写写笔记或日记、如果有条件半拥被子在床上,看电影也是很不错消磨时间的方法,如果你怕因失眠明天起不来,如果失眠时间够晚,就干脆起来晚上不睡觉,到了早晨可以很早的给自己做个早餐吃,慢慢悠悠的去上班上学也不会迟到,白天上班或者上学后可能中途都会很困,中午可以来个午休,仍然坚持到晚上睡觉,这样失眠影响就会被生物钟调整过来,奶茶失眠现象也就不会对你有后续影响了。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