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怎么煮玉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0 19:31

文章导读

每年的盛夏就是收获玉米的时候了,这次玉米是最嫩,最好吃的。但赶上夏季这么热的一天,谁都不愿意去厨房。如果想吃玉米并且怕热,应该怎么做?不着急,下面教大家一个烹饪玉米的好方法。不必开火,只需10分钟即可制作出美味可口的煮玉米。这种方法就是使用微波炉,那么微波炉怎么煮玉米?

微波炉怎么煮玉米

1.选两颗比较嫩的鲜玉米,去掉外皮

2.把去皮的玉米放在盘子里,用保鲜膜包好

3.在保鲜膜上用筷子插几个洞,用来排出一部分水分

4.放入微波炉内,选大火,加热10分钟

包上保鲜膜在加热的过程中可以留住一部分水分,使玉米不会那么干。

10钟后打开微波炉,散发出浓浓的玉米香味,食欲立刻增加。

微波炉怎么煮玉米

玉米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脾益胃

大家都知道吃粗粮好处多多,而且玉米也是很美味的粗粮之一。玉米味甘,甜,适合养胃。因而有健脾益胃的作用。

2、抗衰老

玉米以其成分多样而著称。例如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E及谷氨酸,动物实验证明这些成分有抗衰老作用。

3、防癌

玉米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胡萝卜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也有益于抑制致癌物。

微波炉怎么煮玉米

4、美肤护肤功效

粗粮含有重要的维生素B家族、赖氨酸和微量元素硒,它们的作用是保护神经传导和肠胃功能。对皮肤有很好的效果。

5、降糖功效

玉米须有一定的利胆、利尿、降血糖的作用,民间多用以利尿和清热解毒。如慢性肾炎或肾病综合征患者,可用干燥玉米须50~60克,加10倍的水,文火煎开,每天分3次口服,对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十分有益,只是作用迟缓,以经常饮用为宜。

6、通便功效

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虽然玉米的功效众多,更是抗眼睛衰老的佳品。专家提醒,吃玉米时应注意嚼烂,以助消化。另外,腹泻者、胃寒胀满者、胃肠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并尽量吃新鲜玉米。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