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睡觉姿势容易入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0 19:18

文章导读

睡觉是我们休养身体最好的方式,有时在睡觉时,我们的身体没有明显的不适,但是当醒来时,却发现可能会腰酸背痛的,浑身都不舒服,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睡眠的姿势不正确引起的。正确的睡眠姿势不仅有助于睡眠,还有助于健康。那么,什么姿势睡觉好?

什么睡觉姿势容易入睡

睡觉什么姿势好

睡觉是一门大学问,我们除了要有充足的睡眠外,正确的睡眠姿势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睡觉什么姿势好?

1、人体的心脏在左边,所以右侧卧的睡眠姿势能够减少对心脏的压迫,而且也有利于人体血液的流动。

2、躺着睡时,全身都处于放松的状态,手也会不自觉的放在胸前,这样会让人容易做噩梦,而且还会打呼噜。

3、如果左侧卧,容易压迫心脏,而且还会影响消化功能。

4、趴着睡就更不好了,趴着睡会压着胸部,影响心脏功能,呼吸不顺畅。

5、虽然右侧卧是最佳的睡觉姿势,但不可能一晚上都保持着一个姿势不变,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变换睡姿。

什么睡觉姿势容易入睡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睡眠

很多人都受失眠症的困扰,一些人不得不吃安眠药入睡。其实除了药物还可以吃下面这些食物,帮助快速入眠哦!

1、蜂蜜

蜂蜜具有益气、补中之功效,是老少皆宜的滋补佳品,也是很好的安眠食物。睡觉前饮1杯蜂蜜水,对神经衰弱的失眠很有效,可助入睡。而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能润肠道通便,防治便秘问题。

2、牛奶

这里指的温牛奶,它能促进睡眠。含有一些色胺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而且它能让人产生重返幼年的感觉,对婴儿来说,温暖的瓶子就意味着“放松,一切都很好”。

3、菊花茶

菊花茶具有的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完美的天然对抗手段。长时间电脑工作者应多喝菊花茶。

什么睡觉姿势容易入睡

4、香蕉

香蕉果皮内包着的东西实际上就是“安眠药片”。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香蕉是通便的最佳水果,不过这里指的是熟透的香蕉,生香蕉反而致便秘。

5、马铃薯

马铃薯就是土豆,它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胺酸起干扰作用的酸。可将马铃薯烤熟(煮熟亦可)捣碎后掺入温牛奶中食用即可。土豆是营养最丰富的蔬菜,但炸土豆条却是最没营养的。

6、莲子

莲子性平味甘,有清心安神、补脾益肾功能。可以治疗多因心脾虚弱,心火过盛所致的失眠问题。《重庆堂随笔》记载“莲子交心肾”,故凡心肾不交、阴虚火旺者宜煮食之。用它煮粥或炖猪心汤食之,每天一餐,可达安眠之功。

7、百合

百合有养阴清肺、清心安神、治失眠之疗效。特别适合于女性。用来煮汤食之,每天一餐可安眠。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