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糕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0 19:31

文章导读

蒸糕相信很多人都是很熟悉的,因为它是我国的传统糕点之一,以面粉和鸡蛋为主要原料。将蛋清与蛋黄分开,打蛋清,将蛋黄与面粉混合,搅拌均匀。最后,将蛋清加入蛋黄和面粉中,然后放入锅中蒸熟就制作好了。蒸糕吃起来很香甜,老人和小孩也适合吃。下面就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

蒸糕的做法大全

材料

面粉90克,鸡蛋三个,葡萄干50克。

调料

白糖70克,色拉油或黄油(抹涂用)少许。

做法

①充分筛析面粉,搁置一边备用;打鸡蛋三个,分别取其蛋清和蛋黄。

②取一较大的容器,搅蛋清至奶油状。

③逐渐加白糖于其中,搅匀。

④将蛋黄分别加入,搅拌至发泡状态。

⑤将筛好的面粉加入其中,与调好的蛋液充分搅混拌匀。

⑥加入葡萄干,搅混拌匀。

⑦取容器,内侧薄抹色拉油或黄油,然后灌入调好的面粉,抹平表面;覆盖一纸巾,高火5分钟,待容器凉后取出,切成薄片。

蒸糕的做法大全

黄金蒸糕

主料

南瓜210克

小麦面粉300克

辅料

葡萄干适量

调料

白糖30克

牛奶230克

蒸糕的做法大全

黄金蒸糕的做法

1.南瓜去籽去皮切成大块,蒸熟(或用微波炉叮20分钟)。

2.用铲子将熟南瓜块捣碎,加入牛奶和白糖拌匀后用搅拌棒打成均匀的糊糊。

3.加入发酵粉拌匀,再加入面粉,用铲子搅拌成均匀的面团(略湿软)。

4.放入模具中(我用的是18厘米的蛋糕模具)或任意的器皿中,表面用铲子沾点水抹平整。

5.发酵到2倍大,在表面均匀地撒上葡萄干或其它干果。

6.冷水上锅,大火开后转中火蒸30分钟,关火焖5-10分钟取出即可。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