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胸肉凉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0:36

文章导读

鸡胸肉是一种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肉类食物,所以大部分健身人士都会专门购买鸡胸肉食用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吃鸡胸肉的时候当然也有许多不同的吃法,但是要尽量选择脂肪含量较少的吃法,这样才不会让人身体中的脂肪变多。凉拌鸡胸肉想必是少部分人才会尝试过的一种做法,今天就一起来尝试凉拌鸡胸肉的做法吧。

鸡胸肉凉拌

鸡肉的营养价值

1.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此外,鸡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

2.鸡肉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

3.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虽比蔬菜或肝脏差,但和牛肉和猪肉相比,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高出许多。

鸡胸肉凉拌

鸡肉的功效与作用

1.鸡肉性平、温、味甘,入脾、胃经;可温中益气,补精添髓;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耳聋耳鸣等。

2.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中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3.常吃鸡肉炒菜花可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

3.常吃鸡肉炒菜花可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

鸡胸肉凉拌

二、凉拌鸡胸肉的步骤有哪些

详细步骤和做法:

1.锅内冷水,放入葱段2段、姜2片、料酒2勺,放入洗净的鸡胸肉,大火水沸腾后关小火再煮5-10分钟。

2.大火水沸腾后关小火再煮5-10分钟,筷子插入熟了捞出

3.捞出放入盘中裹上保鲜膜放凉

4.黄瓜洗净刨丝,因为爱吃黄瓜所以用了一大根黄瓜。

5.金针菇洗净放入开水中烫熟,因为家里还有金针菇所以放了一小把,捞出放凉(夏天可以放冷水过一下)

6.在准备黄瓜丝和金针菇的时候鸡胸肉也凉了,用手锤松或者有专门的锤子更好,只要把鸡胸肉锤松就行,方便拉丝,把三丝放在一起,在碗里加入2小勺橄榄油、一大勺生抽、2大勺醋、1小勺味达美、1小勺蚝油、少量白糖搅拌均匀(个人喜欢酸酸的所以多加了醋,如果觉得不够味可以少放食盐)

7.把调好的汁放入三丝中,搅拌均匀,蹬蹬~美味又富含蛋白质的凉拌鸡胸肉出锅啦~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