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菇炒番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9:05

文章导读

番茄和平菇都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蔬菜,番茄中含有维生素C,对于美肤祛斑、延缓衰老具有很好的作用,而平菇中含有微量元素硒和植物纤维,对于排毒、防止便秘、降低胆固醇具有很好的效果,所以说平菇和番茄对身体的健康都非常有益,搭配一起食用还能清理肠胃,是不错的一道菜。

平菇炒番茄

食材

西红柿 1个

平菇 适量

油盐 适量

生抽 少许

鸡精 少许

姜蒜 少许

方法/步骤

西红柿炒平菇,首先当然需要准备好西红柿和平菇啦

西红柿洗干净,切片备用

平菇炒番茄

平菇的根切掉不要

洗一下,撕成小瓣小瓣的

锅里放姜蒜炒香,然后放平菇下锅

平菇炒到五分熟再放西红柿,直接放进去就可以了

西红柿熟的很快,稍微搅拌一下就放盐

放生抽和酱油,一样一点点就可以了,不要多

西红柿炒平菇就做好啦,或者也可以叫他茄汁平菇?

我们来聊一聊西红柿,来聊一聊蘑菇。西红柿呢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所以对于食欲不太好的人,有辅助的治疗作用。像西红柿肉多水多,不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有啊抗氧化的功能,所以对于动脉硬化的一个患者很好的食疗作用。而且西红柿特别适合老年人来吃。

蘑菇呢它含有微量元素硒,能够降低我们应吸引起的血压升高啊跟血黏度的一个增加。而且呢蘑菇里啊所含的这大量的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啊促进排毒,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所以您看蘑菇跟这西红柿放在一起颜色。有红,有白,或者说这个黄蘑菇。蘑菇颜色要搭配起来非常的漂亮,口感呢略略有那么一点点酸味,还有爽口的开胃菜,而且老少皆宜。

平菇炒番茄

您不妨用这个蘑菇跟这西红柿做一个西红柿蘑菇汤,非常的方便。那么在这里跟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我是怎么来做这西红柿个蘑菇汤的。我们首先呢准备一本大概也就是一百克左右的小青菜,像我们自己在家里种的那个牙肉菜,就正合适。因为它非常的鲜嫩,属于这个活体蔬菜。

那我们再用这个蘑菇。蘑菇,我今天用的是口蘑,大概是五朵。西红柿,中等的西红柿一个。嫩豆腐半盒。然后啊我们可以用我们做的这个高汤,或者直接用这个开水就可以了。放一点盐稍稍有一点咸味,不要太咸了。我们把这个蘑菇呢跟这个豆腐啊都切小丁。这个嫩逗我其实不容易,切丁您可以不切,一会扔到锅里,搅拌一下就可以了。

那我们把那西红柿给它切成小块,然后把锅烧热,搁那么一点点油,放入西红柿,放入我们的口蘑,然后呢我们搁上水,如果你有高汤的话,可以得到高汤,等这个汤开了之后,我们把这豆腐您拿那个勺子或者筷子稍一搅就可以了。然后我们搁上一点淀粉,给它勾上点芡,加上盐调味,芽苗菜扔进去,这个西红柿口蘑汤就搞定就好了。营养非常的丰富,颜色也非常的漂亮。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