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枇杷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31 19:47

文章导读

酸枇杷的味道和营养价值都是非常丰富,特别是爱好吃酸味的人们就会喜欢做这道美食来吃,只是每次都会感觉到自己做出来的酸枇杷味道上面都是不太正宗,会过于酸涩,这样是会影响到整体的口感,这就是由于自己在做的时候没有加入适量的葡萄糖和果糖等,这些是可以降低酸涩的味道。

酸枇杷怎么做好吃

营养价值:枇杷不仅味道好,其营养也相当丰富,据分析,其主要成分有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 A、B、C等。其中,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丰富,在水果中高居第3位。而且,其含糖的种类电相当丰富,主要由葡萄糖、果糖 和蔗糖组成

酸枇杷怎么做好吃

另外,枇杷中丰富的维生素B,对保护视力、保持皮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枇杷不论是叶、果和核都含有扁桃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枇杷叶亦是中药的一种,以大块枇杷叶晒干入药,有清肺胃热,降气化痰的功用,常有与其他药材制成“川贝枇杷膏”。但枇杷与其他相关的植物一样,种子及新叶轻微带有毒性,生吃会释放出微量氰化物,但因其味苦,一般不会吃足以致害的分量。

选购:在购买枇杷时,以个头大而匀称、呈倒卵形、果皮橙黄,并且茸毛完整、多汁、皮薄肉厚、无青果为佳。茸毛脱落则说明枇杷不够新鲜。如果表面颜色深浅不一则说明枇杷很有可能已变质。

存储: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汽过多而变黑,一般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如果把它浸于冷水、糖水或盐水中,可防变色。

酸枇杷怎么做好吃

食用方法:1.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2.枇杷果核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毒,千万不要误食,以免危害健康及生命。3.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4.枇杷不仅果肉可入药,其核、叶、根也有药用价值。鲜枇杷洗净,生吃,就能治疗口干烦渴等不适。另外,将鲜枇杷50克,洗净去皮,加冰糖5克,熬半小时后服用,对于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咽喉红肿疼痛特别有效。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