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酒大闸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8:42

文章导读

黄酒大闸蟹是很多人们都非常爱吃的一种美食,但是在做法上面就会显得非常复杂,这让很多的人们都不懂得该如何去烹饪这道美食,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在螃蟹的处理上面,应该要先冲洗干净,这样才可以去除掉螃蟹上面所带有的一些杂质,而且应该要在大闸蟹蒸熟以后再放入一些黄酒。

黄酒大闸蟹

花雕蒸红蟹

采用陈年 花雕酒秘制而成,可以中和蟹肉的寒性而不掩盖蟹的甘香。上桌时,花雕酒香中带动浓郁的肉香在空气中弥漫散播,有很浓厚的酒香却没有酒的苦涩味,让人垂涎三尺。红蟹垫着鸡蛋一起蒸熟,金黄色的汁液在碟中让红蟹浸润,仿佛与生俱来的相称。咀嚼着踏实的红蟹,陈年红酒味不经意间在唇齿之间飘逸开来。

黄酒大闸蟹

马爹里粉丝焗红蟹煲

选用新鲜的 膏蟹,用马爹里、粉丝和厨师的特别调味料调制而成。膏蟹吸收了马爹里的酒香后不但鲜甜美味,而且野味十足。这个做法也非常新颖,马爹里和膏蟹搭配是一种非常大胆的尝试。

炒芙蓉蟹茸

所需材料:蟹肉1/2饭碗(熟的)、蛋白8个(蛋黄可作饰物)、色拉油8~10大匙、葱屑1/2大匙、胡椒1/2茶匙、盐3/5茶匙味精少许、酒1茶匙。

做法步骤:

(1)鲜蛋蒸熟后挖出肉,用清水油洗干净,捞起滴干水分。

(2)蛋白仔细打匀,加入蟹肉及A料,搅拌均匀。

(3)炒锅入油,加至温热,倒入蟹肉,用中火慢慢铲起蛋汁并略为翻动,使蛋汁凝而不硬,至蛋汁全部凝起后即可盛起供食。

备注:亦可买现成剥好的鲜蟹肉来蒸,或罐装的蟹肉来做。

黄酒大闸蟹

蒜蓉豆豉美味蟹

原料:蟹500克(11/8磅/13两)、姜蓉2汤匙、蒜蓉1/2茶匙、3棵(切段)、生粉11/2汤匙、胡椒粉1/2茶匙、糖1汤匙、清水1/4杯(60毫升)生粉1茶匙、水2汤匙。

制作方法:

(1)将蟹洗净,沥干水分,沾上生粉,泡油至半熟,沥油待用。

(2)下油2汤匙爆香姜蓉、蒜蓉及段。

(3)加入蟹及调味料,拌炒约8分钟。

(4)最后加入芡汁,煮至汁浓即成。

蟹镶橙

以蟹黄、蟹肉为主料煸炒后镶入橙子中蒸制而成。成菜色艳形美,橙香蟹肥,风味独特,后味醇浓。

原料:

净蟹膏肉200克、 鸡蛋2个、 鲜橙10个、 猪肥膘肉及净荸荠各25克、精盐3克、 白酒和 姜各5克、 味精2克、 胡椒粉1克。

制法:

(1)将每个鲜橙在上部四分之一处截一片顶,顶留用,将橙瓤挖出,留一部分橙肉,姜切末;

(2)猪肥膘肉氽熟,切削顶,净荸荠切成小丁,蟹肉,肥膘丁、荸荠丁加鸡蛋液、姜末、胡椒粉、 精盐、味精、白酒拌匀,分10份装入鲜橙内,将原来截起的橙片盖顶;

酱娘好的橙放盘中,蒸30分钟取出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