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淮山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8:30

文章导读

淮山汤就是一种用淮山制作而成的汤。淮山汤是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的,很多人都会选择用淮山来煮汤食用,从而达到滋补身体的目的。在制作淮山汤的时候,也可以加入多种多样的食材,比如说鲜淮山粟米排骨汤、鲜淮山胡萝卜猪骨汤、蕨菜淮山煲排骨汤、枸杞淮山鹌鹑汤等。

淮山汤的做法

一、鲜淮山粟米排骨汤

淮山能够健脾补肺,固精益肾,对糖尿病、食欲不振等都有好处。市场现在有新鲜的卖,买来加上些甜玉米、胡萝卜一起煮上一锅靓汤,健脾益胃,强身健体。

原料:排骨一根、鲜淮山、甜玉米、胡萝卜各一根、盐适量。

做法:将各材料切大块,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文火慢慢炖2小时加适量的盐调味就好了。

二、鲜淮山胡萝卜猪骨汤

原料:鲜淮山一斤许、猪尾骨一块、胡萝卜一根、盐适量。

做法:将淮山去皮切块,红萝卜切块,猪骨头切块,所有材料入锅加水烧开,文火慢煮2小时下适量的盐调味,OK!

三、蕨菜淮山煲排骨汤

1、蕨菜干提前一晚浸泡,煲汤前捞起切段;

淮山汤的做法

2、淮山洗净去皮,切块,泡在水里防止褐化;

3、黑木耳洗净泡软,去蒂,撕成块状;

4、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煮开后转中小火煲两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益气补虚,健胃滑肠,清热祛湿,安神降压。

四、枸杞淮山鹌鹑汤

原料:去皮鹌鹑两只,干淮山4片,姜片少许,枸杞一小把。

调味料:盐。

淮山汤的做法

做法:

将去皮鹌鹑洗净,去肠及屁股,配上淮山,枸杞,姜片,加入少量水,炖煮1小时。也可采用隔水炖的方法。

煮好后加少许盐调味。

口味及功效:此汤含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清淡鲜美,肉质鲜嫩,易于消化很适合孕期食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