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橘子放冰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9:10

文章导读

把橘子放在冰箱中保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橘子好吃,但是不能长时间吃,所以橘子在买回来后为了保证新鲜,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一般放在冰箱中可以保存2~3个月左右,但是也需要定期的拿出来检查,以免会在里面发霉或烂掉,如果里面有水分的需要及时擦拭水分,会导致表皮溃疡。

橘子放冰箱

橘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橘子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日葵回答:橘子虽然是南方水果,如果短时间不能吃完,也最好冷藏。金柑、蜜橘、砂糖橘、脐橙等柑橘类水果都可以在冰箱内储藏。冰箱冷藏室的温度多在4℃左右,这个温度下,橘子呼吸作用较弱,因此对营养物质的消耗较小,而且橘子不会被冻伤,更不会产生有害物质导致食物中毒。此外,冰箱里湿度较高,能避免橘子过多失水,口感变差。

橘子放冰箱

橘子可以放冰箱保存多久

柑橘在冰箱里可以保存2~3个月,而运到北方的橘子,由于运输中难免磕碰,在冰箱里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如果橘子贮藏在室内,温度过高、空气干燥,橘子不仅容易失水,还更容易腐烂,这种情况下存放最好不要超过2周。

橘子放冰箱

橘子的营养价值

1、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美容的功效作用;

2、橘子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也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3、橘子的内侧薄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些物质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4、橘子中的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可以降血压,可以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6、在新鲜的柑橘汁中,含有一种叫“诺米灵”的物质,这是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从而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它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