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调面筋的做法是怎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1 19:38

文章导读

很多吃货们都知道面筋是什么,面筋就是小麦面跟麸皮加适量水揉洗,然后制成胶粘状的食材。面筋吃起来比较甘甜,对人体没有毒素,面筋固然很好吃,可很多朋友还不知道凉调面筋的做法是怎样的,其实凉调面筋的做法比较简单,凉调面筋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凉调面筋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凉调面筋的做法是怎样的?

食材

面筋,切小块一块、大蒜,捣碎1,2瓣、盐稍多、醋一大匙、油泼辣子一ch匙、蒜苗,绿叶切细1条。

制作方法

面筋切小块,飞开水,过冷河,沥水,放一盆里。剥好的蒜瓣加大粒海盐捣成糜,加水,搅匀,倒入盆。再加盐,醋,油泼辣子油,装盘,撒蒜苗。又酸又辣。

凉调面筋的做法是怎样的?

 

二.什么是面筋

为小麦面和麸皮入水揉洗后所获得的胶粘状物质。成熟时采收,脱粒晒干,或机成面粉。为我国各地居民所喜食。味甘,性凉。无毒,具有益气宽中、和筋养血、解毒去瘀的功效。主治热病烦渴、食少、消化不良等病证。

凉调面筋的做法是怎样的?

三.怎么制作面筋

(1)材料

面粉(适量),水(适量)。

(2)制作方法

1.首先是揉面团。像平时包饺子时候揉的面团一样。揉好后,醒一会。

2.取一盆水,将面团在水里面揉洗,水慢慢变白了,面团越揉越小。像这样,换3次水,面团剩下的部分就是面筋。

3.将面团剩下的部分上锅蒸熟,开锅后,切成条,出现一个一个的小气泡,这就是面筋啦。

(3)注意事项

洗面团要洗3遍以上,直到洗面水不再浑浊。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