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比菇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8:47

文章导读

鸡腿菇是一种外形看起来和杏鲍菇非常相似的蘑菇,是用真菌培育出来的,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适合各种各样的人群,鸡腿菇吃起来口感松软,是白色的伞状的可食用真菌,一般在吃鸡腿菇的时候,我们都会将它先过水焯一遍,去除里面的有害物质,那么鸡腿菇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鸡比菇的做法

鸡腿菇怎么做?鸡腿菇味道不错,还可以提高免疫力适合男女老少食用。使用这个炒的方法做味道不错值得借鉴。

1/6 鸡腿菇洗干净,然后滚切再把它切成小块状。红椒切成丁状备用。九层塔洗干净后一定要沥干,不然在炒的时候没那么香。

2/6加入调和油。烧热后再把九层塔加入进去炒香。

3/6再加入红椒一起炒。

4/6再加入鸡腿菇。进去一起炒,再加入适量的盐。进去炒。

5/6把鸡腿菇完全炒熟了就可以出碗装碗。

鸡比菇的做法

鸡腿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口感极好,经常食用有助于增进食欲、消化、增强人体免疫力,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据分析,鲜菇含水分92.2%;每100克干菇中含粗蛋白25.4克,脂肪3.3克,总糖58.8克,纤维7.3克,灰分12.5克;鸡腿菇还含有20种氨基酸(包括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菇体洁白,美观,肉质细腻。炒食,炖食,煲汤均久煮不烂,口感滑嫩,清香味美,因而倍受消费者青睐。

鸡比菇的做法

鸡腿菇是一种药用菌。味甘滑性平,有益脾胃、清心安神、治痔等功效。经常食用有助消化、增加食欲和治疗痔疮的作用。据《中国药用真菌图鉴》载,鸡腿菇热水提取物对小白鼠肉瘤180和艾氏抑制率分别为100%和90%。另据阿斯顿大学报道,鸡腿菇含有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成份。

近年来,美国、荷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相继栽培鸡腿菇成功,鲜菇、干菇(切片菇)、罐头菇均受欢迎。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