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水煮橙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9:01

文章导读

橙子的水分多,甘甜好吃,略带酸味,橙子的吃法主要是榨汁或者直接生着吃,除了这些吃法以外,用盐水煮橙子也是非常不错的,橙子可以消食去油腻,同时又可以缓解许多的富贵病,对清肠促进排便,也有着不错的效果,同时还能缓解现在人们因为工作产生的压力,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盐水煮橙子

材料

橙1个

食盐三分之一勺

做法

1.彻底洗净橙子,可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

2.将橙子割去顶,就象橙盅那样的做法

3.将少许盐均匀撒在橙肉上,用筷子戳几下,便于盐份渗入,另外用牙签插住橙子固定

4.装在碗中,盖上割去的橙顶,上锅蒸,水开后再蒸大约十分左右

5.取出后去皮,取果肉连同蒸出来的水一起吃

盐水煮橙子

做法建议

1、橙皮一定要洗干净,用盐水浸泡可以起到一定消毒作用。

2、盐不要放太多,太多口感很差 。

功效作用

1.消食,去油腻

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

2.预防'富贵病'

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

3.清肠

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盐水煮橙子

4.治疗咳嗽感冒

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5.防癌

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6.少得胆结石

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7.缓解女性压力

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