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虾怎么处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9:01

文章导读

海虾属于海鲜产品中的一类,但是在处理海虾的时候,非常困难。因为虾的头部不能食用,里面含有的组织对人体的健康有影响,所以在吃虾之前一定要将虾头挑出去。可以用牙签,将海虾的扎破,用水冲洗干净,再放入盐水中浸泡20分钟杀毒。吃海鲜的时候尽量把虾皮去掉,这样会使味道更加美味。

海虾怎么处理

方法/步骤

1买回来的虾先用清水清洗一遍

2用剪刀剪去长须和头上很扎人的尖角

3用牙签挑破头和身子连接的组织,开口一点就行了,开口太大影响外观

4一边冲洗一边用牙签捣碎沙包里的组织,一定要冲洗干净

5将牙签插入挨着尾部的那一节,挑破表皮,

6再用牙签慢慢地挑出虾线,动作要均匀,以免挑断

7再用流水冲洗冲洗

8虾就处理好了

海虾怎么处理

海虾的清洗工作,主要有剔除虾脑、清除虾肠、减掉虾尾巴,具体的操作步骤下面一起来围观一下:

1、剪虾头,以45度的角度,从虾脑部向下剪除。

2、用剪刀挑出虾脑。黑的脑、红的血都出来了。

3、紧邻虾脑前部的是虾黄,这是个好东西,如果有黄,挑的时候要小心尽量保留虾黄。

4、轻轻地拽出虾脑,会有一部分虾肠被拽出。

海虾怎么处理

5、剪虾尾巴,如果不想保持好看就剪掉虾尾巴,剪的时候稍微带一点尾部的肉,因为这里可能也有括约肌不多剪一点挤不出来,反而会把虾捏烂了。

6、挤虾肠,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虾背,向尾部用力,虾肠出来了,继续,看看挤出来的泥肠。

温馨提示:

1、根据开始挤压的部位,未必都能把肠子挤出来,只要把泥挤出来就算成功了。最后清洗一下,可以开始做虾了。

2、如果红烧或者椒盐,可以直接把下的背部用剪刀全部剖开,取出污物,这样即容易做到也比较入味。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