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水蒸橙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8:30

文章导读

盐水蒸橙子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先把一个橙子彻底的洗干净,最好是带着皮,这样果皮的作用融入到果肉当中,洗橙子的时候为了去掉外面的农药残留,可以先在盐水里面浸泡一下,然后再反复的去搓,这样表皮的蜡和药可以洗干净,然后按照步骤把橙子蒸熟就可以食用。

盐水蒸橙子

盐蒸橙子的具体做法

蒸锅

橙子

做法:

1、彻底洗净橙子,可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

2、将橙子割去顶,就象橙盅那样的做法;

3、将少许盐均匀撒在橙肉上,用筷子戳几下,便于盐份渗入;

4、装在碗中,上锅蒸,水开后再蒸大约十分左右;

5、取出后去皮,取果肉连同蒸出来的水一起吃。

盐水蒸橙子

昨天边做边拍照,给各位做了妈妈的朋友借鉴一下。其实过程不是很复杂,一会就弄好了。娃儿可以吃,准妈妈也可以吃哟

盐蒸橙子的具体做法

首先,我们得准备一个好橙子。(我买的是正宗赣南白云脐橙)先把外面洗干净。我是用盐搓了半天的。

切橙盅:就是把橙子横切一刀,上面小,下面大。

取一点盐(放在掌心约5毛硬币大小),均匀地抹在大部头的切开面上。用筷子垂直橙身戳几个洞洞,方便盐渗入。最好是每个橙瓣上戳个洞。

然后盖上橙盖。

放进合适的小碗中(保持橙身竖直)。上锅。

点火。大火开蒸,水沸后10-15分钟关火。

蒸好的橙子切口有点点凸起了哟,碗里也有很多橙汁了。

盐水蒸橙子

请注意:接下来是技术活了。找一个薄一点的勺子,沿着切口橙皮和橙肉的边缘慢慢边转边向里层划,逐渐向下加力。这个要靠手感,既不能把橙皮划破,又不能让橙肉留在内皮上。这个过程中会挤出不少橙汁,用碗接着,别浪费了。

勺子在橙皮和橙肉之间越来越深入,没多久整个橙子都被挖下来了(当当当当,完整的一个哟)。最底下的点点那里的经络很不好弄断,橙盅难免被弄破。

挖出来的橙肉趁热弄碎,因为是给小孩子吃的,弄碎点没错。所以在挖橙子和弄碎的过程中快准狠是要诀。

然后把弄碎的橙肉和橙汁都装进橙盅。看起来很有食欲吧。虽然橙盅底下的洞洞会渗出一些橙汁,但是没关系,橙皮之前用盐洗过,加上高温蒸了那么久,吃完肉肉,剩余的橙汁都可以喝掉。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