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枣泡枸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8 18:40

文章导读

现在不光是老年人的杯子中,经常会有大枣泡枸杞,连年轻人的杯子中经常会有这些药材,枸杞和大枣都是具有保健效果的,大枣可以补血补气,调理身体,而枸杞又能补充维生素,钙,铁锌等微量元素,所以大枣泡枸杞对身体有很大的帮助,来看看具体的作用都有哪些呢?

大枣泡枸杞

枸杞是生活中常见的药材之一,在食物中经常可以看见。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枸杞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还可降血压、降血糖、血脂,特别适合水肿型肥胖患者食用。

用料

冷水……500毫升

红枣……10粒(30克)

冰糖……1大匙

枸杞……10克

大枣泡枸杞

注意事项

在中药材的性味中,枸杞与红枣搭配虽可养阴,但内热之人易生火,若面红耳赤、口舌生疮、大便燥结者需慎用,且如果有血液上涌、烦躁易怒者也应慎服,以免导致上火引起的不良反应。

做法

做法一:枸杞一小把,红枣5颗,冰糖适量。锅里注入适量清水,放入所有原料,大火煮沸。转小火,放入冰糖,煮5分钟即可。

做法二:冷水500毫升,红枣10粒,冰糖1大匙,枸杞10克。冷水煮开,再加入红枣、枸杞,煮大约5分钟。加入冰糖,煮至溶化即可。

大枣泡枸杞

菜品特色

营养价值

营养功效: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最适合用来消除疲劳。枸杞能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止老化;还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红枣具有补中益气、滋脾土、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的功效。红枣枸杞都有很好的护肝功效,熬夜族平时也可多多食用。枸杞红枣茶做热饮冷饮均可。冬天可以放一片姜一起煮,能很好的驱寒。夏天放一点菊花一起煮,冷却后放冰箱做冷饮也不错。

枸杞加红枣对身体的好处有:养肝明目、润肺滋阴、补肾益精、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对倦怠无力的人、保肝、益发、补血、头晕耳鸣、视力减退、增加食欲、失眠、气血不足、脾胃虚寒、畏寒怕冷、胃肠消化不良(促进消化)、口干舌燥、便秘和止泻(双重功效)、对熬夜的人(会有好气色)、使皮肤白嫩,有光泽,有口臭的人、不易生痘痘、痤疮、疮疖,对情绪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抗衰老、延年益寿等等。

用枸杞子配膳和药用吃法很多,蒸煮和水煎均可,事先应将枸杞子洗净,注意剂量,一般应以少量长期服用为佳,不可服过量。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