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腩山药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8 20:21

文章导读

牛腩是指牛身上一处靠近牛肋骨的松软肌肉,而牛腩部位与其他部位比较起来,其中所含有的油花、筋更为充足,所以对于喜欢吃肥瘦均匀的肉制品的人们来说,可以选择牛腩。制作牛腩的过程中当然也有许多做法,但是为了让牛腩的味道更好,一般都是炖牛腩或者焖牛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关于牛腩炖山药汤的做法。

牛腩山药汤

营养价值:

蛋白质、维生素A、B、C、E、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铁、锌、钾、磷、镁

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尤其适合营养不良、体质虚弱者

山药牛腩汤

所需材料

牛腩200克、山药100克、八角10克、高汤1500毫升

牛腩山药汤

山药牛腩汤的做法

1、牛腩洗净,切块;山药去皮,洗净,切块。

2、将牛腩放入沸水中汆去血水,捞出洗净,沥干备用。

3、将牛腩、八角和高汤放入锅中煮沸,捞出八角,转小火炖煮至熟即可。

山药牛腩汤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具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滋阴补阳、壮肾排毒和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牛腩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能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还可补充多种矿物质。山药可以补充蛋白质,还可以有养胃的作用,对于强身健体有好处,还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对于体质虚弱的人群来说适合吃,和牛腩一起搭配,营养物质丰富,可以有补气血,健脾胃的功效。

牛腩山药汤

山药牛腩汤的制作方法和它的保健效果,上面都介绍了相关的内容,吃山药牛腩汤的好处有很多,可以有促进食欲补充能量的作用,还可以促进代谢排毒,是不错的健脾胃养生的食材类型,而且也可以有补气血的效果,山药牛腩汤,开胃消食,补益脾胃,日常生活中的必备食谱。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