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杏鲍菇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9 19:12

文章导读

蘑菇一类食材是营养价值颇高的珍品,在各大食谱当中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种类,长期食用蘑菇能够明显提高身体素质,给身体带来诸多的好处。蘑菇食材种类比较多,其中,杏鲍菇是味道比较特殊的一种,入口感觉非常美妙。下面就来看看小杏鲍菇的做法有哪些呢?

小杏鲍菇的做法

鱼香杏鲍菇

用做鱼香肉丝的做法来做杏鲍菇,味道真真是极好的。如鱼香肉丝一样,这道菜具有咸、甜、酸、辣、鲜、香等特点。口感又比肉丝更加脆嫩爽滑,吃起来格外开胃适口。省去煸炒肉丝一步,制作又简单许多。

具体制作方法一:

第一步:准备食材。杏鲍菇两根、胡萝卜适量、尖椒1个、干木耳适量、葱姜蒜适量。

第二步:将杏鲍菇切丝、胡萝卜切丝、尖椒切丝、木耳泡发后切丝、葱姜蒜切末备用。

第三步:取一只干净的小碗,然后依次放入适量的淀粉、半勺盐、半勺鸡精、2勺生抽、3勺糖、4勺醋,再倒入一些清水,调成碗汁备用。

第四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1勺郫县豆瓣酱、1勺剁辣椒煸炒出红油。

第五步:将葱姜蒜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

第六步:将杏鲍菇和胡萝卜丝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

小杏鲍菇的做法

第七步:将木耳放入锅中煸炒1分钟。

第八步:将尖椒丝放入锅中煸炒30秒。

第九步:将碗汁倒入锅中,烧开后翻拌匀均即可装盘。

第二道:剁椒杏鲍菇

具体制作方法二:

第一步:准备食材。杏鲍菇3根、剁辣椒适量、蒜适量、香葱适量、熟白芝麻适量。

第二步:把杏鲍菇切片,如图。蒜切末、香葱切末备用。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后,把杏鲍菇放入锅中焯1分钟,然后捞出放入凉水中。

第四步: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把剁椒放入锅中小火煸炒出红油。

小杏鲍菇的做法

第五步:把蒜末放入锅中煸炒出香味,再往锅中放入半勺老抽、1勺生抽、1勺糖煸炒均匀。

第六步:把杏鲍菇沥干水分放入锅中,然后开大火,快速翻炒均匀。

第七步:放入少许鸡精翻炒均匀,然后关火。淋少许香油,再散上白芝麻和香葱末。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