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山楂水的功效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9:02

文章导读

山楂和红枣不仅具有食用价值,而且具有药用价值,是很受欢迎的养生保健食品。山楂和红枣两者可以用于泡水喝,因为山楂可以促进消化,红枣可以滋补气血,两者的结合,可以起到美容养颜,保护肝脏的作用。下面,就来具体了解红枣山楂水的功效是什么,以及什么人不适合喝山楂红枣茶?

红枣山楂水的功效是什么

山楂红枣泡水有什么功效?

1、红枣加上山楂一同泡水喝对人体健康有利,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保肝护肝。很多人受到了肝脏疾病的影响,常常苦不堪言,除了积极的药物治疗,日常饮食也十分重要。山楂红枣水里面含有熊果酸和三萜类化合物,服用之后能够提高肝脏对脂肪物质的代谢能力,还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因此可以帮助养肝护肝。

2、红枣山楂水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山楂红枣里面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维生素以及氨基酸。经常饮用之后可以帮助美白,滋养皮肤,保持皮肤的细腻嫩滑,还可以预防衰老,是女性保持青春活力的食品。

3、山楂红枣一同泡水和可以补充芦丁物质我一级黄酮类物质,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软化血管,而黄酮类物质还可以扩张血管。相互结合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适合高血压的患者饮用。

红枣山楂水的功效是什么

山楂红枣泡水的做法是怎样的?

准备新鲜的红枣,山楂,然后清洗干一同加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慢慢蒸煮,十分钟之后加上蜂蜜或者冰糖调味即可。这道山楂红枣茶是补气养血,促进消化,改善胃口的良方,十分适合在炎热的夏季饮用。

红枣山楂水的功效是什么

什么人不适合喝山楂红枣茶?

1、糖尿病人不宜喝山楂红枣茶,因为红枣中的糖分含量比较多,糖尿病人喝了以后会导致他们的血糖升高,对缓解他们的病情很不利。

2、孕妇不宜喝山楂红枣茶,因为山楂能够促进子宫的收缩,因此孕妇不适合,容易导致早产或者流产。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