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螺蛳的做法是怎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2 19:08

文章导读

很多朋友都喜爱吃麻辣螺蛳,麻辣螺蛳吃起来火辣过瘾,麻辣螺蛳对水肿症状有改善的作用,有的人有痔疮可以用螺蛳改善,如果有痔疮的话不吃麻辣的比较好,对于尿路感染的患者不能吃麻辣螺蛳,还有喝多酒的人不能吃。麻辣螺蛳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麻辣螺蛳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麻辣螺蛳的做法是怎样的?

用料

螺蛳2斤,盐适量,老抽半汤匙,生抽1汤匙,糖1汤匙,葱1节,白酒1汤匙,姜1块,干辣椒5支,花椒1小把。

做法

1.螺蛳洗净放盆中,滴几滴香油养1天,吐尽泥沙。钳去尾部后,再用流水搓洗干净并控水

2.锅内放5汤匙油,热后放进葱段、姜片煸出香昧。倒进螺蛳翻炒,倒入白酒马上盖锅盖焖半分钟,让酒汽在锅

3.内蒸发,加入花椒、剪成段的干辣椒、糖、老抽半汤匙、生抽翻炒,再加小半碗匙清水,让味道混合得更均匀。继续炒至锅内汤汁收至一半,即可加入适量盐调味,关火出锅。

麻辣螺蛳的做法是怎样的?

小贴士

处理螺蛳,如果发现盖子关闭不紧,那就是已经死了,得扔掉。吃的时候如果某颗异味很大,那也是死的,不能吃,吃大排档时尤其要注意。

麻辣螺蛳的做法是怎样的?

二.螺蛳宜:水肿,黄疸,痢疾,痔疮,风热目赤翳障者宜食;尿路感染者宜食;醉酒者宜食;痈疖疔疮者宜食。

三.螺蛳忌:螺蛳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忌食;风寒感冒者忌食;女子行经期间及妇人产后忌食;胃寒病者忌食。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