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腌鲜辣椒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8:39

文章导读

辣椒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物,尤其是对于一些嗜辣如命的人而言,吃辣椒,就是一种享受。辣椒有很多种,刚摘下来的辣椒,就是鲜辣椒,其食用方法也是有很多种的,比如说可以用来当做配料,也可以直接炒来吃,当然,也有不少人会用其只做腌辣椒。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腌制鲜辣椒的方法!

腌鲜辣椒的做法

淹鲜辣椒的方法

1、在做腌制鲜辣椒以前,除了要准备五百克鲜辣椒以外,还要准备五百克胡萝卜,然后就是平时做菜中的调料,最重要的有盐和生姜以及大蒜。

2、把购买回来的鲜辣椒去除梗部,然后把用水清洗干净备用。把胡萝卜也要下水洗净,然后切成大一点的薄片备用。

3、把生姜切成姜片,然后把大蒜去掉外皮,也切成小片状,大家在这个地方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让它们带有生水,应该在切完以后进行必要的晾干处理,不然腌好的辣椒容易出现变质。

腌鲜辣椒的做法

4、把处理好的鲜辣椒和胡萝卜片一起放入到腌辣椒的容器中,然后再把姜片和蒜片加入进去,然后就可以加入食用油和白酒以及白糖和酱油等调料了。加好调料后要用筷子把调匀,然后再进行存放。

5、如果想在里面加入一些花生米,也可以提前把花生米煮熟,然后去掉水分加入进去。

6、把鲜辣椒腌制好以后,要记得每天都要用干净的筷子去翻动三次,这样过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取出食用了,但是在开始食用之后,还要记得每天翻动辣椒才可以,一直到腌制时间到达一个月时,就可以取出来存到坛子里进行长期保存了。

腌鲜辣椒的做法

每年秋天都是鲜辣椒大量上市的时候,有时候在购买了鲜辣椒之后会出现吃不完的情况,大家这里就可以选择把鲜辣椒腌起来,留着以后食用。鲜辣椒经过腌制以后味道也很诱人,是开胃下饭的好菜品,大家也可以专门在鲜辣椒大量上市时购买一些进行腌制,冬季时食用起来也很方便。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