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炎可以喝菊花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9 13:32

文章导读

菊花茶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喝的饮品,尤其是在办公室经常会放些菊花,以备泡茶饮用,主要是菊花茶具有明目清脑、防辐射的作用,长期面对电脑,眼睛容易疲劳,所以偶尔喝点菊花茶可以起到保健眼睛的作用。有些胃不舒服的人,想喝点茶暖暖胃,就觉得菊花茶不错想喝点,那么胃炎能喝菊花茶吗?

胃炎可以喝菊花茶吗

胃不好不适合喝菊花茶,中医认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虽然菊花茶可以清热解毒,用菊花泡茶,不宜长期连续饮用。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最好少喝。如果喝的太多,会引起胃部不适,导致反酸。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极好的祛除火气之效,但孕妇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较为虚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肠胃,引起肚疼腹泻等症状,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寒性体质者畏寒怕冷、身体孱弱、脾胃虚弱、免疫力低下,即使夏季也会有手脚冰凉、腹泻肠胃不适等症状,菊花茶性寒,只会加重其症状,对健康不利。

胃炎可以喝菊花茶吗

扩展资料:

养胃的茶

1.红茶

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

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胃炎可以喝菊花茶吗

2.普洱茶

普洱茶成分在抑制人体肠胃中有害微生物生长的同时,又能促进有益菌(如乳酸菌)的生长繁殖,具有良好的调整肠胃功能的作用,其生物碱类能促进胃液的分泌,黄烷醇类能显着增强肠胃蠕动。在适宜的浓度之下饮用普洱熟茶,不会对肠胃产生刺激作用。

3.人参花茶

产于吉林,纯天然人参花,具有强心补肾,生津止渴,补脾健胃,调经活血,补血,平肝明目护肤养颜等功用。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