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做面包教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8 20:29

文章导读

烤箱做面包是最简单的一种做法,但是还会有一些不太熟练的人们做出来的面包有些偏差,首先在做面包之前就要先揉好面,这是非常关键,大概需要发酵半个小时以上才可以使得面团变得更加的有弹性,另外在烤面包的时候要避免烤糊,这是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决定了面包的口感是否好。

烤箱做面包教程

英式面包

【选料】高筋面粉400克,干酵母6克,白糖6克,盐8克,黄油4克,奶粉6克,温水275克,喷油,鸡蛋半只,牛奶1汤匙。

【制法】

准备面团:

1. 黄油要室温。

2. 把高筋面粉,干酵母,白糖,盐,奶粉,和温水放在一起用力充分和面,最少10分钟;如果面团太湿可以加少量面粉。

3. 加入溶化黄油充分揉匀。

4. 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最少2小时,体积应该是以前的2到3倍。

5. 把面团按扁揉均匀,用同样方法再发一次酵。

烤箱做面包教程

烤面包:

1. 烤箱开350F,烤盘喷油。

2. 取出剩下的1/2个鸡蛋液和1汤匙牛奶搅匀。

3. 面团按扁揉均匀,分割成8份,滚圆,表面刷一层蛋液,醒大约15分钟。

4. 面团表面再刷一次蛋液,入烤箱烘烤30分钟,或者直到把面包烤熟。

法式面包

【原料】高筋面粉80%低筋面粉20%盐2%干酵母1%美极牌1% 0. 8%水60—65%

【制作】搅拌过程,将材料配方1用慢速搅拌1分钟,加入配方2再搅拌2分钟,改用快速搅拌8—10分钟至完成。

2. 面团温度26摄氏度。

烤箱做面包教程

3. 基本发酵环境温度26℃,相对湿度75%,基本发酵时间60至90分钟。

4. 最后醒发温度32摄氏度,相对湿度85%,最后醒发时间50至60分钟。

烘烤温度:上火220度,下火190度。(生量300克面团),烘烤时间:约30至40分钟。注:如面粉筋度不足,无需配低筋粉。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