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焖鲫鱼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8 20:21

文章导读

黄焖鲫鱼也是一种家常菜肴,做法上面也是十分的简单,只要是将鱼肉清洗干净以后腌制一段时间就可以放入到油锅当中炸制,是必须要先油炸一段时间后才可以捞起来备用,这是会使得鱼肉当中的肉质变得更好一些,而且以防鱼肉当中没有办法彻底入味,最后将要放入调味料焖烧半个小时左右才可以食用。

黄焖鲫鱼的做法

做法1

先把鱼洗净,用干净的布把鱼身上的水擦干待用(在油炸时防止热油崩出烫伤人)。

切葱段,大蒜剥皮切片,鲜姜切片备用。

锅内放宽油,油温升致六七成热时,将鱼放油中炸致黄焦。

捞出鱼倒出锅中油,锅内留油少许放火上,放入葱段蒜片姜片煸出香味。

锅中加水以能埋住鱼为准,开锅放入炸好的鱼,此时放入食盐适量,爱吃辣的可放一些红干尖椒,再放一些八角,花椒(要适量),白糖放少许(提鲜),白醋几滴(除腥,酥刺)大伙烧开后转小火焖烧20-30分钟即可食用。

黄焖鲫鱼的做法

做法2

主料:活鲫鱼两条,重二斤。

配料:火腿片一两,冬笋片五钱,水香菇互钱,水江干一两,盐一钱二分,味精二分,料酒四钱,清汤适童,鸡油五钱,大葱、大姜各二钱,花川十几个用布包住。

1.将鱼挖鳃刮鳞,破腹去五脏.洗净,放砧墩上,用刀从鳃往后划成瓦垄形花刀,用手提住鱼尾,在开汤锅内蘸一下,放在圆盆内。将火腿、冬笋、香菇、江干撒在鱼身上,放人布包和鸡油。

2.将锅放火上,添人鲜汤和以上作料;汁沸时,尝好味道,倒在鱼盆内(八成满),用锅垫盖住,上搭湿麻纸,上笼蒸制二十五分钟取出。上桌时去掉锅垫麻纸、布包,外带香菜、胡椒。

黄焖鲫鱼的做法

特点:汤鲜鱼嫩,别有风味。[2]

在开封众多美食之中,黄焖鱼当首屈一指。黄焖鱼与鲫鱼汤、草鱼汤截然不同,当你品尝过以后才知道开封小吃黄焖鱼非同一般。老开封人都知道黄焖鱼有道很重要的烹制工艺是要先将这些小鲫鱼用面粉挂糊,再油炸至金黄色,然后去煮,关键是这锅老汤能够反映黄焖鱼的鲜明特点和质量,鱼多、汤靓。[1]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