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烤柿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8 20:19

文章导读

烤箱也是可以用来烤柿子,只不过许多人们都是不太会制作这道菜肴,其实想要做起来也是比较简单,只是烤箱在烘烤的时候火候不要调得太大,不然就会让自己烤出来的柿子吃起来会特别的发苦发涩,这样就会影响到口感,而且大部分人们烤柿子都是为了做出来又甜又香的柿子饼,而烤制也是为了这个目的。

烤箱烤柿子

一、操作要点:

1.原料及预处理:同自然干燥。

烘烤:柿果入烤房后,点火升温至40℃微火保温。每隔2小时通风排湿1次,每次通风15~20分钟(或排风扇排风5分钟)。约2天后果面稍呈白色进行第1次捏饼,捏时要轻,防止捏破外层干皮。然后使烤房温度稳定在40~45℃,连续烤20小时,同时加强通风。此段温度不要超过50℃,以利脱涩。

当果面出现皱纹时进行第2次捏饼,此时柿果已基本脱涩,可提高烤房温度至50~55℃,维持20小时,注意通风排湿,同时进行倒盘、翻果,使受热均匀。当柿果已基本干燥有些皱缩时进行第3次捏饼 整形。用双手拇指和食指从果中心向外捏成中间薄边缘厚的碟状形,要捏断靠近果蒂的果心,以防果顶缩入。此后烤访温度降至45℃左右,继续蒸发。并加强通风,直内外软硬基本一致。将饼收起回软,整形上霜。

烤箱烤柿子

二、注意事项:

1.烘烤温度切勿超过55℃,防止柿饼返涩。

2.烘烤中应加强通风管理,严防受捂霉变。

3.出口柿饼卫生要求较高,细菌总数≤100个/克,大肠菌群≤3个/克,因此要特别加强生产过程的卫生管理。

烤箱烤柿子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不少人还喜欢在冬季吃冻柿子,别有味道。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假如一个人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