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淀粉比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9 19:06

文章导读

淀粉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在烹饪美食的时候往往需要一些淀粉,在使用淀粉的时候,应该加入适量比例的水,调成水淀粉以后,然后进行勾芡,当然做菜的品种不同,需要的水淀粉的比例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单一的勾芡或者是混合勾芡等等,在比例方面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水淀粉比例

水淀粉比例

勾薄芡水多点.勾厚芡水少点.一般1比10,根据所烧菜饪的需要调节水的多少,水淀粉的水要注意一定是晾凉后的冷开水。

1、单一芡汁

将淀粉与水调匀兑成。一般淀粉和水的比例为1:5,但依据菜肴的水分多少可以适当调整比例。如果汤汁较多则可少加一些水,如菜肴比较干,则可多加一些水。水淀粉一般适用于烧、扒、焖、烩的菜肴,这种菜肴汁水较多,加热时间长,有足够的时间依次加入各种调味料。

2、混合芡汁

将淀粉与水、各种调味汁调和而成。淀粉与水和各种汁液的比例一般为1:20,其比例也可根据菜肴水分多少适当调整。这种芡粉汁适用于炒、爆、溜的菜肴。这种菜肴一般需要旺火速成,如果依次放入调料再加芡汁不易操作。

水淀粉比例

3、淋芡

淋芡即在菜肴调好味道,完全煮熟的时候,将调好的芡汁缓缓倒入锅中,然后用勺子搅拌均匀,加热至淀粉糊化、汤汁浓稠后即可出锅。

芡汁:单一芡汁(水淀粉)

适用菜肴:烧、扒、焖、烩的菜肴或是汤羹。

菜式举例:三鲜烩豆腐

水淀粉比例

4、爆汁芡

爆汁芡又叫玻璃芡,是在食材煮至九分熟时倒入芡汁,待汁液沸腾爆起时迅速翻炒食材,让食材均匀地裹上芡汁后即刻起锅。

芡汁:混合芡汁(调味料与水淀粉混合而成)

适用菜肴:滑炒、滑溜、油爆等旺火速成,要求菜肴口感滑嫩或者脆嫩的菜肴。

菜式举例:菠萝滑虾仁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