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柚子罐头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7 21:08

文章导读

柚子罐头是比较常见的水果罐头,如果家中一次买了很多柚子也可以做成又是罐头,吃起来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而且他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要想做柚子罐头,可以选择葡萄柚,另外要准备适量的白糖,最好选择玻璃罐,在做之前一定要把玻璃罐用热水稍微烫一下,这样避免细菌滋生。

柚子罐头做法

柚子罐头做法

材料准备:葡萄柚 1个;白糖 适量;密封罐 1个

1、准备葡萄柚,清洗葡萄柚表皮,然后把葡萄柚表皮的水擦干。

2、去除葡萄柚的顶部底部,用水果刀或者手给它去皮,千万不要让外表都是白白的皮。

3、把去皮葡萄柚放在碗中做成汁,尽量自己压榨,这样可以保存果肉,口感更加绵软,倒入锅中 大火煮开,加入白糖或者麦芽糖融化。

4、小火熬制,不停搅拌,直至糖溶解。然后煮至果酱粘稠,让果酱稍微冷却。

5、给玻璃罐消毒,然后把熬煮好的葡萄柚装入密封罐,放入冰箱储存或尽快的食用。

柚子罐头做法

柚子的营养价值

1、含有微量元素钾。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疗水果。

2、 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柚子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3、含有果胶。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4、含有天然叶酸。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5、含有铬元素。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柚子罐头做法

柚子除了含有以上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什么成分呢?有糖类、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磷、枸橼酸等。另外柚皮中的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黄柏酮、黄柏内酯等。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