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手剥皮是什么原因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5 19:50

文章导读

手部健康是人们非常重视的,因为手部的功能性非常强,而且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破坏,导致手部功能遭到损害。例如,手部皮肤是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部分,以脱皮为主的症状给无数人带来折磨。而且剥皮受季节影响非常大,通常情况下在夏季比较常见,下面就来看看夏天手剥皮是什么原因呢?

夏天手剥皮是什么原因呢?

手脱皮一般与维生素a有一定的关系,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层有保护作用。如果缺乏的话,就会引起皮肤干燥和脱皮等现象。

手掌蜕皮多与出汗不良有关系。手蜕皮往往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常连续多年复发。多数患者发病前还有过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的的诱因。对季节性蜕皮患者,应尽量减少接触碱性物质。如接触洗衣粉最好戴上手套,尽可能选择碱性小的香皂或洗手液。建议可擦抹一些硅霜或鱼肝油软膏,起到润滑和保护新生长的表皮的作用,也可适当服用些维生素C等药物。

夏天手剥皮是什么原因呢?

1、涂鱼肝油 手部出汗多并脱皮的人,可涂硅霜或鱼肝油软膏来保护新生表皮。

2、外擦药物 处于脱皮和水疱阶段的治疗应以收敛、止痒为主,可用5%福尔马林液外擦,或将鞣酸溶解于水中浸泡患手,也可用10%明矾溶液浸手;干燥脱皮的患者可采用5%水杨酸霜或10%尿素霜外擦。

夏天手剥皮是什么原因呢?

3、减少接触碱性物质 碱性物质会造成脱皮或使脱皮加重,所以,对季节性脱皮患者,应尽量减少接触碱性物质。如接触洗衣粉最好戴上手套,尽可能选择碱性小的香皂或洗手液。

4、自然脱落 要让脱皮自然脱落,不要去抠。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