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艾草泡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3 18:05

文章导读

每个人身体都存在湿气,而对于身体中湿气的大量堆积会产生很多的伤害,比较常见的就是身体发胖、面色发黄以及口臭等,通过干艾草泡脚是去除湿气很好的有效办法。爱草在中医当中非常常见,即使在平时日常当中阴湿的环境之下,也会通过点燃干艾草的方法祛除不干净,用干艾草来泡脚有非常多的功效。

干艾草泡脚

1.祛寒、清除体内湿气、温养经络的作用

实验告诉我们,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使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艾叶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理身体中的阴阳平衡。体内的经络疏通了,气血循环自然就变得顺畅起来。气血健康了,体内的寒气自然而然就会消失了。

干艾草泡脚

2.去虚火和寒火

口腔溃疡、口腔炎、中耳炎、咽喉肿痛等情况都是夏天常见的症状,我们一般情况称之为“上火”,其实这些情况都是由于体内虚火旺盛或者寒火旺盛导致的。只要将艾草和水一起熬煮之后,用药液泡脚,全身出微汗即可。然后喝一些温开水,连续泡脚两三天,并且少吃一些寒凉食物,注意休息,那么这些疾病就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干艾草泡脚

3.治疗感冒

在感冒期间用艾叶来泡脚到人体发汗,然后再配合一些其他的食物比如说喝一些生姜水或者是感冒药,都是有利于人体感冒康复的。人们如果感冒有咳嗽的情况,可以在喝的热水当中加入几瓣大蒜多喝几次让人体发热,是会对咳嗽等感冒症状有所缓解。所以,艾叶泡脚有利于感冒的恢复。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