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蒸红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7 13:11

文章导读

要说红薯最简便的吃法莫过于蒸红薯,因为蒸红薯可以将红薯中的原本味道完全锁住,对于懒癌患者来说也可以制作蒸红薯。蒸出来的红薯其味道非常不错,并且蒸红薯中也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所以吃蒸红薯对人体的功效也非常好。经常活跃在厨房中的人,也可以来学习关于蒸红薯的方法,让蒸红薯变得更加好吃。

怎么蒸红薯

说起红薯应该是是女生们的最爱吧,特别是街上有的人卖烤红薯真是味道香的不行,就会仍不住上去买一个,吃到嘴里真是满足,味道香甜口感也非常美味,我们在超市菜时也能看到有红薯卖,虽说我们没有工具去烤红薯,但是我么可以蒸红薯吃,红薯本身味道就是很甜,那么蒸出来的香味自然是没有烤出来的好闻,但是味道也绝不输烤出来的味道,但有的人在家里学着蒸,蒸出来的味道并不是很好吃,那么我来告诉大家怎样蒸红薯才最好吃,下面就听听我说的3个方法吧。

怎么蒸红薯

方法一:我们在买红薯挑选红薯的时候也很重要,买的红薯不好吃,那么自然影响蒸出来的味道,我们在挑选的时候选择大小适中的红薯,那种形状长的很奇特的不要选择,还有红薯表皮颜色不要选择太红的,这样的红薯淀粉含量比较高,这样的红薯蒸出来就很甜,买回家之后我们要把红薯清洗干净,感觉红薯很难清洗赶紧我们就在水里加入适量的淀粉,然后在来清洗红薯,这样利用淀粉可以吸附性来清除红薯表面的脏东西,这样就可以很好的把红薯清洗干净了。

方法二:我们在蒸红薯的时候不要选择去皮,有的人想着蒸好后的红薯吃起来更加方便,就会提前把红薯皮去掉,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去除外皮在蒸红薯这样会让红薯本身的营养都流失掉,那么蒸好后的红薯口感是不太好吃的,所以我们最好是带着皮一块蒸,这样才可以很好的保留红薯的营养,蒸出来的味道才更加好吃。

怎么蒸红薯

方法三:我们蒸红薯的时候一定是要用冷水,这样才可以让红薯慢慢受热,从外到内慢慢的就会熟透,所以要选择用冷水蒸红薯,如果我们用热水蒸红薯,这样红薯的外层很快蒸熟,那么红薯最里层就非常难熟了,所以不要想着省事千万不要用热水蒸红薯,我们在蒸完红薯以后不要立马就拿出来吃,而是关火后在闷上10分钟这样,这是为了让红薯里面的淀粉转化为糖分,能让红薯的味道更香更甜,所以这就是要闷10分钟的原因,这样蒸出来的红薯才更加美味,保证吃第一次还想再吃第二次。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