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姜粉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4 14:44

文章导读

姜粉这是通过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姜这种食品磨出来的粉,这种粉对于人们的身体是有许多好处的,比如人们在感冒的时候可以泡一些姜粉喝可以缓解感冒症状;睡眠不好的人也可以泡一些姜粉来喝其拥有着安神的作用。姜粉的作用还有很多,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姜粉有什么好的作用。

姜粉作用

姜粉的作用:

1、降温提神,增进食欲

生姜粉在炎热时节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生姜粉可缓解疲劳、乏力、厌食、失眠、腹胀、腹痛等症状。

2、抗氧化,抑制肿瘤

生姜粉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抑制肿瘤作用;吃生姜粉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粉可除“老人斑”。

姜粉作用

3、美容防衰老

生姜粉含一种类似水杨酸的化合物,相当于血液的稀释剂和抗凝剂,生姜粉对降血脂、降血压、预防心肌梗塞有特殊作用,可防衰老。

4、祛寒

将两勺生姜粉加热水中(水温40度左右)浸泡,给感冒病人泡脚,生姜粉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即使没有感冒的人,生姜粉泡脚也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生姜粉可以帮助预防感冒。

姜粉作用

5、防晕车

生姜粉可缓解晕动病之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

6、改善睡眠

生姜粉泡脚能够很好的刺激足底穴位,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从而使人体放松、缓解疲劳。生姜粉能改善睡眠质量。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