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荤油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8 16:57

文章导读

荤油是指猪油,这种油是比较香的,特别是刚炸出来的时候,香味十足,荤油的制作方法是很简单的,大家可以在市场购买新鲜的猪板油,然后将猪板油进行切小块,在将切好的猪板油放进锅里面,开小火进行炸干,在炸猪油的时候应该要注意锅里要保持没有水分,不然会导致油溅到身上,导致皮肤长水泡。

荤油怎么做

做法一

做法如下:

猪板油买回来用温水洗干净,切小块

锅里放入猪油,同时倒入一碗水,中小火煮,待水开后,有充裕时间的可以改最小的火慢煮,时间有限的继续保持这个火候,但尽量不要加大火候了,中间不时给猪油翻翻身,不要让它们粘锅

要全部水分蒸发,猪油熬至猪油渣子干,需要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

待到猪油渣开始变金黄色的时候,加入香葱一扎进去,这样让猪油变的更清香。同时因为这时候油的温度很高了,加入香葱,适当地又把油温降低了一点点

直到最后油渣差变金黄,其实我的还没干透就捞起来了。避免炸得过干时候油温继续升的太高

把油渣捞起后,猪油稍微凉下来,放入一撮花椒,猪油就很香了

猪油凉下来后分别装瓶,最好是玻璃瓶,加入一小勺盐即可

荤油怎么做

做法二

材料:猪板油400克。

步骤:

1、把猪板油切成小块,如图。(可以提前将板油放到冰箱,冷冻1个小时,这样更好切)

2、把猪油放入锅中,然后倒入一小碗水,小火开始熬制。(全程一定要用小火哦。另外,往锅中加一碗水可以让猪油的颜色更加洁白,而且避免在熬的过程中油飞溅出来烫伤人)

3、用铲子翻炒几次,如图,锅里水份开始不断的蒸发。

荤油怎么做

4、待锅里的水份蒸发完,就开始逐步出油了,如图。这个时候不仅要用铲子翻炒还要按压,让油渣里的油充分释放出来。

5、如图,油渣成为金黄色,体积变得很小,浮在油上就说明油熬好了。

6、往装油的容器里撒一些盐,再把锅里的油渣过滤干净,就可以将油倒入容器中。最后将容器放到阴凉的地方储存起来就可以了。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