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鱼泡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8 16:58

文章导读

南方地区的人们比较少才听说过鱼泡饼,其实鱼泡饼是北方地区人们喜爱吃的一种美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鱼泡饼是一种属于东北的特色菜,所以去到东北地区千万不要错过关于鱼泡饼的尝试。常吃鱼泡饼还有助于降低人体血脂,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关于家常鱼泡饼的制作方法。

家常鱼泡饼

一、鱼头泡饼的营养价值!

鱼头泡饼是一道著名的东北特色菜。鱼头酱香浓郁,鱼肉鲜香微辣,五花肉油而不腻,油盐饼酥脆,蘸汤后松软可口,配带面饼,用汤汁泡食,一菜两吃。鱼头泡饼最重要的是要选好鱼头,而一般是选用花鲢鱼头,这种鱼头营养价值高,口感好,并且富含人体必需的卵磷脂和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脂、健脑及延缓衰老有好处。

家常鱼泡饼

二、鱼头泡饼的做法如此简单!

第一步:将鲢鱼头洗净,改刀(就是把鱼头从下颚分成相连的两片)。把五花肉切成长片(因为鱼有土腥味,在做的时候加入点五花肉,这样可以去掉鱼的腥味儿,而且五花肉也不会太油腻,一举两得。)放入盘中待用。煎好的油盐饼切成大小差不多一样的菱形放入另一个盘中。香葱切成2厘米的葱段,放入碗中待用。葱、姜切成末,蒜切成蒜片留用。

第二步:在炒锅中倒入花生油,将油烧至六成热,把鲢鱼头下到锅里,炸至鱼头成金黄色,熟透,用笊篱捞出控净油,放入盘中待用。

家常鱼泡饼

第三步:在炒锅内重新加油,把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再把切好的葱、姜、蒜、辣椒等加入锅内,一起炒香。然后加入生抽、番茄酱等再炒两下,把适量的老汤倒入锅里,把炸好的鱼头放入,再加入盐、味精等调料,用大火把锅烧开后,改成小火焖上20分钟左右,起锅,装盘。

第四步:把切好的油盐饼放在盘的一侧,然后洒上切好的香葱段即可。

第五步:花肉不要散乱地放在盘中,可以把它层叠地铺在鱼头上面。在盘边可以用黄瓜片做修饰,胡萝卜、香菜都可以摆出一个造型来,让这道菜的颜色更加丰富。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