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草可以除螨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05 19:09

文章导读

螨虫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细菌,螨虫对于我们的皮肤影响是很大的,螨虫在平时也是随处可见的,螨虫是可以寄居在被褥,衣柜等地方,一旦被螨虫叮咬之后,是会引发人体患上很多的疾病,艾草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东西,不仅可以食用,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艾草可以除螨虫吗?

艾草可以除螨虫吗

艾草可以除螨虫吗?

艾叶没有灭杀螨虫的功效,但是却可以驱除螨虫。

螨虫大量寄居于床垫、衣柜、被褥之中,是一种危害特别大却肉眼难见的微小生物,艾叶能用来驱除螨虫主要是因为艾叶特殊的药香味,螨虫对于此种药香味是比较排斥的,所以在房间中使用艾叶还是能起到一定的驱除螨虫的效果。

艾叶可烟熏卧室

螨虫大量存在于卧室的床垫和被褥上,而艾叶有一定的消毒杀菌的作用,点燃艾叶,让其暗火慢慢燃烧,可以产生大量的烟雾,可起到驱除螨虫的作用,艾叶也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白喉杆菌、伤寒及副伤寒杆菌、结核杆菌、绿脓杆菌等14种致病菌有不同程度的杀灭作用;对腺病毒、流感病毒、疱疹病毒等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艾草可以除螨虫吗

艾叶熏房间的做法

购买新鲜的艾草株一把约500克,放在金属盆内,在房间点燃即可。

此时可以关闭门窗,让艾叶自然燃烧在房间内一小时左右(慢慢燃烧,明火是烧不起来的),一定要注意防火!

艾叶熏房间时房里不要呆人

用艾叶烟熏放假时,房间里最好不要呆人,因为艾叶有微毒,含有有毒的挥发油,容易引起皮肤粘膜潮红,进入中枢神经会使其兴奋,严重则会导致抽搐。

艾草可以除螨虫吗

去除螨虫的方法

1、注意去角质。去角质能帮助疏通毛孔口,这对排出毛孔里的螨虫有帮助,不过一般的洗澡方式很难去除后背的角质,我们可以借助一些洗澡工具,比如洗澡刷、搓澡巾,去角质的同时,能更全面彻底的清洁后背肌肤。

2、多出汗。如果毛孔里的螨虫太多,在平时多出点汗对排螨是有帮助的,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运动,慢跑、跳绳、打球等等,促进排出螨虫还可以达到锻炼的效果。锻炼后及时清洁。

3.去身体的螨虫:(硫磺皂不要经常用)用硫磺肥皂洗完后,把脸搽的干干的,不要用搽脸油。放皮肤干燥一会,然后用热水只要不觉的烫就好,再洗脸,就回使脸部的毛孔放大,这是用洗面奶轻柔清洗,洗2天就可以了。

4.和床垫都是和皮肤接触最多的东西,床垫上也有很多的螨虫,而且床垫太大了,既不方便高温晾晒,也不方便冻进冰箱里。将吸尘器在床垫上吸一下,绕后均匀的撒上小苏打,过几小时后拍打干净即可。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