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6 09:50

文章导读

螃蟹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但吃螃蟹时总会有许多禁忌。在平时,我们经常听说螃蟹和西红柿不能同吃,否则它会产生毒素,并且很容易中毒。这种说法已流传多年,很多人都深信不疑,或者为了安全起见,很多人会同时试图避免这两种食物。那么,到底番茄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番茄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从理论上讲,螃蟹里面含有五价的砷,这种高价态的砷容易被VC还原为三价砷,而三价砷容易形成三氧化二砷,这就是砒霜的主要成分啦!但是要达到砒霜中毒,需要定量的砷含量。

番茄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目前市面上售卖的螃蟹的砷含量都有限量要求,一般来说不会超过0.5kg/mg。对于一般没有经过严重污染的螃蟹来说,远远没有达到这个砷含量。所以说大家在吃螃蟹的时候,不需要担心和西红柿一起吃会造成中毒哦!

番茄和螃蟹能一起吃吗

但是这是基于你吃的螃蟹量比较少的情况哦,有人会问如果我螃蟹吃的多,再去吃西红柿会不会造成食物中毒呢!小编告诉你也不需要担心哦!因为要造成会引起中毒所需的砷含量,你需要一次性吃下几百公斤的螃蟹哦,这在现实中应该也是不可能的吧!

不止是螃蟹,很多的海产品中都含有砷,所以大家在平时同时吃这一类食物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不需要担心哦。可以尽情享受美味啦!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