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腰山药汤的做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4 21:22

文章导读

猪腰其实就是猪的肾脏,适合腰酸腿疼或者是肾虚遗精还有经常盗汗的人群食用,不过猪腰中的脂肪含量较高,不适合血脂偏高的人群和胆固醇患者食用,要想让补肾的效果更加的理想,还可以和山药一起制作,比如猪腰山药汤,这种汤汁味道非常好,那么猪腰山药汤的做法有哪些?

猪腰山药汤的做法有哪些

第一,猪腰山药汤的做法有哪些?食材:猪腰2只 、山药适量、枸杞适量 、姜片适量、食盐适量。猪腰洗净切块备用。配料备好,山药切条,姜切片,枸杞洗净。全部材料放入炖盅,大火炖半小时,中火炖一小时。吃的时候放盐调味即可。

猪腰山药汤的做法有哪些

第二,首先将猪肾切开,去掉筋膜(筋膜腥味比较大,一定要去掉,最好在买的时候让老板去掉)。在水里泡一会,去腥,去血水。把开水烧沸后,再将猪肾放入开水中,焯一下臊味。大概两三分钟,将猪肾捞出,切片,山药去皮,注意去皮的时候,小心,如果是对山药的粘液过敏的话,最好带上手套。去皮后,切成小丁,备用。切块的猪肾在用水过一下,去除血水。枸杞子洗好,备用,入锅,加油,大概煲两到三个小时。

猪腰山药汤的做法有哪些

猪腰山药汤的做法有哪些?猪肾2只,淮山药60克,鲜百合60克,山萸肉50克,芡实50克,盐少许。做法:将猪肾纵向切开,除去筋膜,放冷水中浸泡,每15分钟换水1次,连换3次,切成小片;淮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丁块;百合、山萸肉、芡实洗净,先将各药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炖煮1小时;再加入猪肾片,煮至肾片熟,加少许食盐调味即可,饮汤吃猪肾及用料,每天1料。药用价值:补肾健脾,补血养颜。本膳用猪肾补肾,山药健脾,枸杞子补养肝血,沙参和胃养阴,苡仁化湿祛斑美容。适用于脾肾亏虚引起的黄褐斑。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