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鲫鱼怎么炸好吃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6 14:58

文章导读

鱼的做法非常多,比如红烧和糖醋以及清蒸和油炸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制作方法,对于小鲫鱼来说,最好的制作方法就是油炸,该方法不仅比较简单,味道也非常好,一般只需要食用三种调料就可以完成了,不过大家一定要掌握好火候,那么小鲫鱼怎么炸好吃呢?

小鲫鱼怎么炸好吃呢

第一,小鲫鱼怎么炸好吃呢?首先是食材上的准备,鲫鱼的话全国各地应该都有,尤其是个头不大的鲫鱼,市场上卖的价格也不贵,差不多一斤在5块钱左右。因为处理起来相对比较麻烦,所以一次不要买太多了,感觉有个两、三斤也就可以了。而且做油炸小鲫鱼的话,鲫鱼的个头也不能太大,一两左右的小鲫鱼就可以了,小一些更好,就是处理起来麻烦,太大的话炸不干,会影响口味。

小鲫鱼怎么炸好吃呢

第二,食材准备好了,就要开始处理,鲫鱼的话因为个头比较小,可能比较难处理。建议大家可以直接把鱼头剪掉,只留下鱼身子就可以了。去鳞片的话,可以用啤酒瓶的盖子,比我们常用的水果刀或是剪刀方便多了。处理干净后的小鲫鱼,可以用清水先泡上十分钟,这样可以将血水都泡出来。然后用盐和胡椒粉腌制半小时,因为是小鱼,直接拌一下就行了,不用挨个来抹调料。

小鲫鱼怎么炸好吃呢

小鲫鱼怎么炸好吃呢?小鲫鱼腌制好了以后需要控一下水,这样炸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多的油点飞溅。炒锅中倒入适量的油,油要能够没过鱼,第一次炸的时候可能对火候的控制不是太好,可以适当多放一些油。然后用鸡蛋和淀粉简单的调一个蘸料,油烧热到起泡了以后,将小鲫鱼裹上蘸料后下锅开始炸(不用蘸料也可以),一个一个的下锅,一次炸五到六条就可以了。鱼全部下锅后,可以先盖上锅盖,大概两到三分钟后,揭开锅盖查看一下,一面已经炸到金黄了后,再翻另一面。火候上一定要掌握好,一定要炸透,但是又不能炸的太干。炸不透的话刺会比较硬,炸的太干的话,会影响味道!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