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瓜子有什么危害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15 10:12

文章导读

瓜子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物,瓜子的味道非常的香,而且食用乐趣非常强,是人们休闲饮食的绝佳选择。而且管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植物油,能够对身体起到一定的补充作用,但是,瓜子虽然好吃,却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过多食用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较大的坏处,下面就来看看瓜子有什么危害呢?

瓜子有什么危害呢

瓜子吃多的危害:

1、瓜子嗑太多易引起胃病

瓜子吃的太多了,可能会导致胃病的产生,所有引起重视,特别是出现肠胃方面病变的人最好不要吃瓜子,吃的时候也要少吃,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腹胀或者是嗳气的现象,对人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引发腹痛。

2、瓜子嗑太多易消化不良

此外,如一次性嗑瓜子量太多,必然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正常食物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

瓜子有什么危害呢

3、瓜子嗑太多易损害舌头

如果一次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会引起舌尖部肿痛、红肿、起血泡等现象。

4、常磕“多味瓜子”易诱发肝病甚至中毒早衰

多味瓜子是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

瓜子有什么危害呢

葵花籽不宜多吃,吃时最好用手剥皮。因为用牙嗑,容易使舌头、口角糜烂,还会在吐壳时将大量津液吐掉,使味觉迟钝、食欲减少,甚至引起胃痉挛。津液有助于清除口腔食物残渣,减少细菌繁殖和发酵,并能保护口腔黏膜。据测定,每天嗑250克葵花子,就会失掉2500克津液。难怪人们嗑葵花子后,总是感到口干舌燥。

另外,患有肝炎的病人,最好不要嗑葵花子,因为它会损伤肝脏,引起肝硬化。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