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闸蟹葡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6 14:57

文章导读

大闸蟹和葡萄都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大家都知道葡萄和大闸蟹营养丰富。葡萄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具有抗衰老、美容美颜的功效,而大闸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物质,具有增强身体的作用,虽然两种食物对身体的健康都很有帮助,那么能一起吃吗?

大闸蟹葡萄

大闸蟹可以和葡萄一起吃吗

吃完大闸蟹不能吃葡萄了。因为葡萄内含鞣酸较多,而海鱼,海虾,海蟹一类的海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鞣酸和蛋白质结合,不但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会刺激肠胃,导致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出现。

其他不能和葡萄一起吃的有:

葡萄中含有果酸,如酒石酸,苹果酸,柠檬酸,而牛奶中的蛋白质很多,果酸和蛋白质会互相反应,使蛋白质凝固,而且牛奶中的有些成分还会和葡萄中的维生素C发生反应,不但会影响吸收,伤害肠胃健康,严重的甚至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症状。

葡萄的鞣酸含量多,而人参蛋白质丰富,鞣酸和人参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形成沉淀,会影响人参吸收,还会降低人参的药效。

骆驼肉出现在我们生活中较少,但是蒙古、内蒙古和沙漠草原地区会有食用。葡萄与骆驼肉一起吃,会引起热病,严重者全身像烧烫一样,非常可怕。

葡萄本身含钾高,与含钾量高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高血钾病,造成肠胃痉挛,腹胀或腹泻,甚至心率失常等后果。含钾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香蕉、杏仁以及各种豆类食品等,如果吃了这些食物,要等两三个小时,这些食物都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吃葡萄比较好。

大闸蟹葡萄

大闸蟹和葡萄一起要怎么吃

大闸蟹和葡萄一起食用的时候,最好先吃葡萄再吃大闸蟹。 因为大闸蟹性寒,有滑利性,食用会增加肠道的滑利性,先吃大闸蟹再吃葡萄,葡萄中大量的水分和肠道滑利性共同作用,容易出现肠内容物快出排出的情况,减少了营养物质的吸收时间,会损失营养。

大闸蟹和葡萄一起吃能吃多少

大闸蟹性寒本身不能多吃,食用1只到2只就可以了,以免食用过多增加体内的寒凉之气,而葡萄中含有大量的果酸,如酒石酸、苹果酸等,多吃损伤牙齿和肠胃,因此使用150克左右就可以了。

大闸蟹葡萄

大闸蟹和葡萄一起能长期吃吗

大闸蟹和葡萄一起不能长期吃。 葡萄和大闸蟹都不能长期食用。大闸蟹性寒,食用之后寒凉之气会在肠道中堆积,导致脾胃寒凉,长期食用对身体不利,而葡萄中大量的果酸会刺激肠胃,并且损伤牙釉质,因此也不能长期食用。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