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完喝酸奶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6 14:58

文章导读

一般在运动之前应该尽量避免喝水,吃东西,因为在饱腹的状态下进行运动,不仅容易造成胃下垂,还会使运动者出现岔气导致肚子痛,因为运动的过程中,我们会流很多汗,所以在运动之后会感觉到特别渴,这时也不应该立刻喝水,而是应该在呼吸平稳之后饮水,那么运动完喝酸奶好吗?

运动完喝酸奶好吗

运动后尤其适合喝酸奶。

1.跑步后身体蛋白质的合成效率提高,此时喝酸奶,有益于对其中蛋白质的吸收。

2.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可以维持肠道正常菌丛平衡,促进消化吸收,还能帮助开胃。运动后胃中血液不多,消化液分泌也减少,食欲下降,而酸奶具有很好的帮助效果。

3.酸奶虽然味酸,但却属于碱性食物。正常人体体液是弱碱性,在运动之后,会由于无氧代谢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导致肌肉酸痛和身体疲累。因此运动后食用酸奶,可以有助有身体的恢复,尽快消除运动疲劳。

运动完喝酸奶好吗

无论是跑步前还是跑步后,都不应该空腹喝酸奶。

1.空腹喝酸奶,其中是乳酸菌在酸度较高的胃中很容易大量死亡,造成浪费。

2.酸奶酸度高,空腹时饮用容易刺激肠胃。

首先,运动前应食用少量食物。“空腹和刚进食后就开始运动,对人体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重庆营养与运动专家说,在运动前半小时食用少量食物,可以避免因为体力活动而导致的消化功能紊乱,同时还可以增强运动效果。如果是晨练,早餐一定要避免食用难以消化的食物,最好食用少量奶制品、谷类、水果、饮料。

其次,在运动过程中应及时补充水分。重庆营养与运动专家说,如果运动时间少于1小时,每15分钟应喝水150毫升到300毫升;如果运动时间在1到3个小时,应及时给身体补充糖水以免出现低血糖。此外,运动时一定不要喝冰水,因为剧烈运动时喝冰水会引起消化系统方面的问题;还有,剧烈运动之后不要马上喝水,因为运动之后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汗液排出,立即喝水的话会加速体内无机盐的流失,应该休息一下再饮用常温水、淡盐水等。

运动完喝酸奶好吗

运动时会消耗体内钙和镁等矿物质。同时补充钙和镁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容易吃坏肚子,喝软水则相对情况好些,但同样的矿物成分也会较少。所以运动时用软水补充水分的话最好同时摄入一些含盐分和矿物成分的食物。硬水比较适合运动后钙和镁等矿物成分的补充。因为容易加重对肠胃的负担,运动后可以分几次少量的摄入。喝硬水也可以预防运动时脚抽筋和肌肉痉挛等事故。

最后,运动后不宜吃鱼肉等酸性食物。重庆营养与运动专家说,运动后,人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在缺乏内源氧的情况下被大量分解,产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质,这些酸性物质会刺激人体组织器官,使人感到肌肉、关节酸胀和精神疲乏。鱼肉等食品属于酸性食物,运动后即食用这些酸性食物,会使体液更加酸性化,不利肌肉、关节酸胀感和身体疲劳感的解除。专家,运动后应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豆制品等碱性食物,以保持人体内酸碱平衡,从而达到消除运动疲劳、保持健康的目的。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