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椒有没有消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5-22 18:47

文章导读

大家知道的花椒是用来做菜用的,尤其是一些醋溜菜很适合先用花椒来煸锅,会有很清香的味道。但此之外,大家可能不知道花椒的其它作用,那么花椒有没有消炎作用呢?据有关资料显示,花椒是可以消炎的,尤其适合在春季食用,可以预防细菌的滋生,所以炒菜时可以多放一点。

花椒有没有消炎作用

花椒可以消炎吗

花椒水有消炎作用。

中医认为花椒性温,有温中散寒、除湿、止痛、杀虫的作用,春季适度食用,有助于人体阳气的生发。同时,春季各种细菌病毒开始繁殖,是流行病的多发季节,而花椒中的挥发油可提高体内巨噬细胞的吞噬活性,进而可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并且花椒对白喉杆菌、肺炎双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某些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

花椒有没有消炎作用

花椒可以外用消炎吗

花椒可以缓解早期的轻微的痔疮症状,但是也不建议用花椒水来外用消炎,因为无论是花椒水还是辣椒水都会强烈刺激伤口,而且并没有明显杀菌的作用。如果需要消炎,建议使用正规的消炎药水比较好,如双氧水、红药水等,以免造成进一步感染,贻误治疗时机。

花椒对什么病菌有灭杀之效

药理抑菌试验:花椒对炭疽杆菌、溶血性链球菌、白喉杆菌、肺炎双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柠檬色及白色葡萄球菌、枯草杆菌等10种革兰氏阳性菌,以及大肠杆菌、宋内氏痢疾杆笛、变形杆菌、伤寒及副伤寒杆菌、绿脓杆菌、霍乱弧菌等肠内致病菌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1:4的水浸剂对星形奴卡氏菌亦有抑制作用。

花椒有没有消炎作用

花椒可以用来对牙疼杀菌

《神农本草经》记载:花椒“味辛、温,主治风邪气、温中、除寒痹、坚齿明目”。花椒有麻醉的作用,还含有能消炎止痛、抑制局部炎症反应的成分,花椒里含有的挥发油对多种细菌、真菌具有较好的抑菌、杀菌作用,因此对治牙疼是有效的。

作者:xiangn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